数学知识:初三数学成绩如何提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三数学成绩如何提高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三数学成绩如何提高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三数学成绩如何提高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三数学成绩还能提高吗?提高初三数学成绩的方法有哪些,跟小编一起看一下吧。打好基础很多学生认为初三数学属于理科,不需要像语文、英语那样背诵。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对于初三...

资源下载地址


初三数学成绩还能提高吗?提高初三数学成绩的方法有哪些,跟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打好基础

很多学生认为初三数学属于理科,不需要像语文、英语那样背诵。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对于初三数学来说,一些重要的定义、公式和定理等等,不仅仅是要同学理解,同时还需要学生牢记。这样对于考试上面才能更好的应用,平时解数学题的时候才能够得心应手。

多做题

要想学好数学,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多做题,熟悉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以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

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题规律。

整理知识框架

根据教材目录,对整个初中数学,有一个整体知识框架。再分版块的复习,建立初中数学的整体知识框架,初中主要包括代数、几何和数据统计三大板块。分了版块复习之后,还是要结合在一起,综合复习,灵活运用。因为很多时候,都是综合在一起的考试题型。所以,需要熟练知识点。

掌握复习方法

掌握复习方法,提高数学综合能力,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趁热打铁”,当天学习的功课当天必须复习,要巩固复习,综合复习具体可分“三步走”:首先是统观全局,浏览全部内容,通过唤起回忆,初步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印象,其次是加深理解,对所学内容进行综合分析,最后是整理巩固。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