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学习初中数学的好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学习初中数学的好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学习初中数学的好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学习初中数学的好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总结了学习数学的好方法,希望能够在数学的学习上帮助到大家。勤做题先把书本的例题做透,再选择一些同步辅导书籍的题目,反复练习,直到把某...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总结了学习数学的好方法,希望能够在数学的学习上帮助到大家。

勤做题

先把书本的例题做透,再选择一些同步辅导书籍的题目,反复练习,直到把某个定理或公式的题目类型的解题思路掌握透。做好基础题后,还可以找一些难度系数比较高、发散型的题目,争取拿下考试中最难的那30%。

注意习惯的养成

不要刻意灌输知识点。对于刚上初一的孩子,改变习惯是最困难也是最有必要的一步。很多家长片面地让孩子多关注知识点、请很多家教,可孩子的成绩却不见提高,这时就要思考一下,孩子的学习习惯是否成为了他成绩提升的拦路虎。好的习惯,大的方面应该包括课堂注意听讲、认真记笔记、每天和每周固定时间复习和预习、为学习做好规划等等,这些任务在老师和家长的监督下应该都能顺利完成。

及时纠错

课堂练习、作业、检测,反馈后要及时查阅,分析错题的原因,必要时强化相关计算的训练。不明白的问题要及时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了,不能将问题处于悬而未解的状态,养成今日

事今日毕的好习惯。

掌握正确方法

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这三个方面上,因为每次考试占绝大部分的也是基础性的题目,而对于那些难题及综合性较强的题目作为调剂,认真思考,尽量让自己理出头绪,做完题后要总结归纳。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