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女孩”每顿要吃土豆丝(名人与饮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6-12-21 第4版《蜂蜜土豆汁巧治便秘》

  2007-7-19 第4版《多吃点土豆加莜面》

  2007-7-26 第4版《土豆:营养均衡的宝疙瘩》

  健康时报刊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土豆食用方法很多,既可凉拌,又可采用炒、炸、烧、煮、蒸、焖等烹调技法。食用土豆应注意:发芽土豆和有芽眼的土豆要削皮吃,发芽严重的土豆不能吃,防止龙葵素中毒。

  美国营养学家说土豆是十全十美的食品;西班牙人把土豆称为“上等食品”;法国人则把土豆和苹果相提并论,称它是“地下苹果”。此外,土豆还有“第二面包”、“植物之王”的美誉。

  【食后一得】

  开始时,跑渴了就喝水。后来,为了补充营养,跑渴了就喝牛奶和蜂蜜。虽然家庭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但父亲坚持用自己的方式教育女儿。这次由三亚到北京的长跑,张建民每天都给她准备好鸡蛋、牛奶、核桃粉等营养品。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女儿能够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

  小惠敏的这次“跑步北京行”,由其父亲张建民一路陪同。张建民自幼身体素质好,曾多次参加中长跑比赛。在女儿3岁零8个月时,有一天陪父亲跑了300米。从此,小惠敏坚持长跑不停。

  当来访者问小惠敏最喜欢吃什么时,她爽快地回答:“我喜欢吃土豆,但比起薯片和土豆烧牛肉,我更爱吃土豆丝,而且每顿饭都要吃,吃了身上才有劲。”

  其实,在此之前张惠敏就有了“长跑神童”的骄人记录:在海口马拉松比赛上,夺得第二名;在厦门马拉松比赛的2万名选手中,闯入女子成人组百强……小小年纪,如此体力和耐力,令人惊叹。她吃些什么,怎么吃法,成了人们十分感兴趣的话题。

  8岁的海南女孩张惠敏,今年暑假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7月3日,她从海南三亚跑步出发,途经海南、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于8月28日4时24分跑到北京******。连续57天,足足跑了3558公里!

  

本文关键字:“长跑女孩”每顿要吃土豆丝(名人与饮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