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会导致人疲倦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酸性食物是指含有磷、硫、氮等元素的食物,这些食物在体内所呈酸性反应。人体在正常状态下,血液为弱碱性。血液无论过酸或过碱都会引起身体不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大量地信用酸性食品,比如米、面、肉类、鱼类、鸡蛋、花生、紫菜、白糖等。血液酸被称为酸性体质。凡酸性体质的人往往就易出现一种疲倦感,严重时甚至影响脑和神经功能,出现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神经衰弱等症状。然而,人为了维持生命的需要而又不得不食用上述食物,这是很大的矛盾。尽管专家们已药费了很大心血研究解决这一矛盾,但目前只能采用综合的办法,这就是吃一定量的碱性食物,使人的头脑处于清醒活跃的状态。一般来说,属于碱性的食物种类也有不少,如蔬菜类、水果、豆或豆制品类、海藻类、茶、咖啡、牛奶等属碱性食品。合理地调配酸碱食品,这是目前清除疲倦的有效途径,在日常饮食中每日要多吃新鲜蔬菜,以保持血液畅通。

  有很多人总认为人的疲倦是因为睡眠不足,用脑过度或强体力劳动所致。近几年国内外医学专家已经发现,造成人易疲倦的因素往往来自于偏食酸性食物。

  

本文关键字:哪些食物会导致人疲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