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芝麻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试验结果还显示,芝麻明被肠道吸收后,不仅没有明显的副作用,营养芝麻酱而且还产生了清除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特别是日本农林省农业研究中心培育的新种芝麻,其芝麻明含量不仅高于普通芝麻,而且还具有减少血液中能引发高血脂症的中性脂肪的作根据试验,大白鼠食用了新种芝麻后,其肝脏分解中性脂肪的能力提高了1至2倍。

  营养芝麻酱官衔之微。由此可见,芝麻在人们心目中是一种很不起眼的小小物质。但芝麻虽小,作用可非同一般。日本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芝麻中含量仅占0.5%的芝麻素具有优异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肝护心;芝麻中含有的芝麻明具有良好的抗癌功能。这一最新发现引起了人们的密切关注日本科学家将从芝麻种子中提取的芝麻素,注入患有高血压和肝脏受损的小白鼠体内。结果发现,小白鼠高血压受到抑制,心血管肥大和肾脏损伤大有减轻,肝功能有所恢复。人体试验结果证实,芝麻素被血液输送至肝脏时,可代谢成抗氧化物质,其抗氧化效果大大强于维生素 E,而且熟芝麻的抗氧化效果最日本东京大学石川隆俊对大白鼠进行试验时,把从芝麻中提取的芝麻明,以0.01至0.1%的比例掺入饲料中,喂养大白鼠17周,头两周再给大白鼠注射两次致癌物质亚硝胺。结果表明,食用了芝麻明的大白鼠,其致癌比例还不到未食用芝麻明的大白鼠的二分之一。

  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芝麻酱营养丰富价值极高。中老年人如经常吃芝麻极其制品如芝麻油、芝麻酱营养价值极高。中老年人如经常吃芝麻极其制品如芝麻油、芝麻酱、芝麻糊等,可防止动脉硬化,延缓机体衰老,提高视力。芝麻还有药用价值。祖国医学认为,芝麻有通血脉、润肌肤、补肾益气、助皮长肌、润肠通便等功能。凡体虚身弱、产后少乳、大便秘结、脾虚、胃口不开、肝肾不足者,经常吃芝麻会收到良好的效果。芝麻中的卵磷脂不仅有润肤之功效,还有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之效。芝麻分黑白两种,食用以白芝麻为好。药用则以黑芝麻为好。俗话说:芝麻大的事,芝麻大的官。这是用来形容事情之小。

  营养芝麻酱: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佳的婴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芝麻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据测定:100颗芝麻中含有脂肪62.7克、蛋白质21.9克、钙564毫克、磷318毫克、铁50毫克、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1和丰富的维生素E,这些都是人体所须的物质.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棕榈酸花生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酸都能溶解凝固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还可阻止体内产生过氧化脂质,从而维持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集中的细胞膜的完整和正常功能。也可防止体内的其他成分受到脂肪过氧化物的伤害,还可减少体内脂质的积累。

本文关键字:营养芝麻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