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孩子在幼儿园用餐,家长要留心看一下幼儿园的食谱,搞清楚孩子在幼儿园吃了什么,回家后,供给孩子的食物应该是对幼儿园供给饮食常识的合理补充。

  晚餐宜吃清淡可口、易消化的食物。要保证吃适量的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蔬菜。进食量以吃到八分饱为好。有些家长,下午从幼儿园接了孩子,在路上就给孩子买零食吃,晚餐做得又多又好,让孩子饱吃饱喝,以此作为一天的补偿。这种做法不太妥当。因为晚餐后,孩子一般只做些轻微活动,消耗的热能较少,如吃的过饱容易引起肥胖。同时,入睡后别的器官活动都减弱了,但胃肠还在紧张工作,加重了消化器官的负担,并且会影响正常的睡眠。
  午餐是一日三餐中重要的一餐,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供给量都要多一些。要科学配制食物,以供给全面而充足的营养,提高孩子的食欲。
  饮食常识合理的早餐应该是,既要有足够热能,又要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的含量,宜选用热能高、体积小的食品,如牛奶、鸡蛋、豆浆、肉包子、煎饼等。这样可使孩子上午的。热能和营养需求得到满足,上课或活动时精力集中,头脑清楚。若只吃些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米粥、馒头、烧饼、面条等,孩子不耐饥,早早就饿了,因而精神涣散。当然,更不能因时间紧就不吃早饭。

  饮食常识营养学家认为,全天食物热量的合理分配,应该是早餐大约占全天总热量的25%-30%,午餐占35%-40%,晚餐占25%-30%,午点占10%。从热量的分配可以看出,早餐应和晚餐吃得差不多,但常见的情况则是:”早饭可有可无,午饭凑凑合合,晚饭大吃大喝。”
本文关键字:饮食常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苹果醋

下一篇饮食知识大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