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如何安全享受螃蟹盛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风响,蟹脚痒。每年此时,正是吃蟹的好时节。该如何享受中秋佳节的螃蟹盛宴呢?

 

中秋盛宴:吃螃蟹的小技巧!吃蟹禁忌要牢记    

 

1、死蟹不能吃

河蟹的蟹体内和体外沾有大量的细菌。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螃蟹一旦死亡,他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细菌还产生毒素,人们吃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另外,蟹体内含有较多的组氨酸,螃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氨越多。即使,蟹煮熟了,这种毒素也不易被破坏。组氨是一种有毒物质,当它在体内积蓄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中毒。

  2、螃蟹不能生吃

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螃蟹往往带有肺吸虫幼虫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果,不通过高温消毒,肺吸虫进入人体后可造成肺脏损伤。细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种吃法用酒泡螃蟹生吃,这种吃法也很危险,一般不提倡在家里这样食用。

  3、一顿只吃一个

螃蟹一顿最多只能吃一个。吃螃蟹不宜过量,一顿最好不要超过一个。螃蟹吃多了可引起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而对于一些本身患有疾病的人来说,吃多了螃蟹更会加重病情。

 

吃螃蟹如何既吃的干净又雅观呢?

 

准备好吃螃蟹的餐具:一次性手套、扁平小勺、蟹脚钳、牙签。

优雅的吃法分四步:掰、挖、夹、挑

掰蟹,一掰尾盖、二掰蟹壳、三掰蟹身,力道一定要拿捏得刚刚好噢!最诱人的蟹黄当前,借助扁平小勺一挖,就是为了方便吃蟹黄的。俗话说,“男人爱吃虾,女人爱吃蟹”。不过那个“难看”的蟹脚,可是让MM头疼不已。于是,需要一把蟹脚钳,猛力一夹,然后轻轻剥离。之后,再用牙签把白白的蟹肉挑出来,美味很快就到你的嘴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