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类型的母亲易导致胎儿发脾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连接母亲与胎儿的复杂的神经激素的“通路”问题,人们现已获得大量的有关知识。
母亲与胎儿,在生理上并非只有一个大脑和自主神经机构,而是分别有其独自的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机能。所以,这些神经激素的通路,是母亲与胎儿交流情感的一种不可多得的手段,它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关于行为和思维的指令机构,那当然是人的大脑。但其下达指令的过程却是在大脑表层大脑皮质内进行的。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大脑中所感觉所思考的事情在与大脑皮质直接相连的下丘脑本身的作用下,在下丘脑转化为情感,继而转化为躯体的感觉。

  目前关于胎儿的神经系统在何种情况下最容易接受母亲应激反应时分泌出的剩余神经激素问题,尚不清楚。而且由这些神经激素引起的变化也未查明。但是,从最近的研究结果中获知,胎儿的下丘脑以及受此控制的内分泌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最易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的洛特曼博士观察研究了114 名妇女从妊娠至分娩的全过程,并将她们分为4类。

  (1)第1类为理想母亲。
  心理测验证实她们盼望得到孩子。这类母亲怀孕时感觉最佳,分娩顺利,生下的孩子身心健康。

  (2)第2类为矛盾母亲。
  这类母亲表面上似乎对怀孕很高兴,丈夫亲友也以为她们乐意作母亲,可是,子宫里的胎儿却能注意到母亲潜意识里的矛盾情绪和母亲内心深处对他们的排斥心理。这些胎儿出生后,大部分有行为问题和肠胃问题。

    (3)第3类为冷漠母亲。
这些母亲不想得到孩子,但她们潜意识希望怀孕这两种信息在某种程度上全被胎儿接受。这些孩子出生后,易情绪化、情感冷漠。

    (4)第4类为不理想母亲。
    这类母亲不愿意得到孩子。她们在怀孕阶段生病最多,早产率最高,生下的婴儿出现体重过轻或情绪反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