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脾气家长别迁就

80酷酷网    80kuku.com

  2—3岁的幼儿出现自主性的强烈要求,当其独立性要求受到限制而又不能很好表达时,常会以发脾气表不对抗。目前中国家庭多数只有一个孩子,孩子成为家庭的中心。父母长辈难免会宠爱孩子,但过度溺爱会滋生孩子任性、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劣性,令父母很苦恼。孩子撒泼发脾气有时不分场合。会导致父母的尴尬。长久下去对孩子日后良好品行的形成非常不利,长大后会变得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暴躁,与他人相处困难。

  当孩子发脾气时不宜迁就怜悯,否则会滋长他发脾气的劣性,愈发愈烈,不可收拾。这时家长可采取分散注意力、冷处理或隔离法来纠正孩子发脾气的行为。家长一定要狠下心来,暂且不理睬,忽视他,让他白己发个够。另外,教育方法要一致,不要看到孩子一哭就心软。当孩子撒泼时无人理睬,他会逐渐停止。当孩子安静下来后父母要给他讲清这样做是不应该的,父母都不喜欢撒泼的孩子,让他说清楚自己的要求,能满足的就满足,但应作为对他发脾气的一点惩罚延后满足。不能满足的讲明道理。只要父母态度坚决,坚持不懈,一定能改掉孩子发脾气的坏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