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香菇比鲜香菇更有营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临床表现带下色白或淡黄、质粘稠、无臭气、绵绵不断,面色苍白、四肢不温、精神倦怠、纳少便溏,舌质淡,苔白腻,脉缓。

脾虚型

3.藕汁鸡冠花汤:藕汁半碗,鸡冠花30克,水煎,调红糖服,每日服2次。

2.三仁汤:白果仁10个,薏苡仁50克,冬瓜仁50克,水煎,取汤半碗,天天1料。

1.白果豆腐煎:白果10个(去心),豆腐100克,炖熟服食。

食疗药膳

临床表现带下量多、色黄白、质粘腻、有臭气、或带下色白质粘如豆腐渣状、阴痒等,纳食较差,小便黄,舌苔黄腻厚,脉弦数。

温热型

中医辨证治疗

女性白带异常的食疗方

干香菇比鲜香菇更有营养

香菇无论蒸、炒、焖、炖,还是与其他荤素食品搭配,都可以制作出许多美味佳肴。但应注重的是,假如清洗不当,会破坏其有效营养成分,因此不能过度浸泡和洗涤。泡发香菇时,可先用水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然后用手指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或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使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泡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杂质后,还可以加到菜里做调味汁。有些人为了让香菇尽快泡发,选择用开水浸泡或是加糖,这样反而会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贵的多糖、优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于水中,破坏香菇的营养。

干香菇浸泡的时候,最好用20℃~35℃的温水,这样既能使香菇更轻易吸水变软,又能保持其特有的风味。值得注重的是,在食用干香菇时,浸泡的水最好不要扔掉(可以入菜),因为具有保健功能的香菇嘌呤易溶于水,在浸泡香菇的水里含量较高。

干香菇比鲜香菇更有营养

干香菇比鲜香菇更有营养

本文关键字:干香菇比鲜香菇更有营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