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类公司投资价值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钢铁类上市公司的中报已经全部公布出来,其中比较典型的钢铁类上市公司有30家,下面我们就根据这些公司04年中报的主要财务数据,比较分析以下这30家钢铁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感受中国股市最具震撼力的攻击型波段…)

  分析钢铁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可以从盈利能力、资产质量、成长性等三个方面来衡量,如果一个公司的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较高、成长性好,那么这家公司就是一个较好的公司。

     其中盈利能力的强弱可以用①每股收益,②销售毛利率这两个指标来考察;资产质量的高低可以用③每股净资产、④净资产收益率这两个指标来考察;而公司的成长性可以用⑤利润总额增长率这个指标来考察。一般来说,这些指标越好,就说明公司的盈利能力越强、资产质量越高、成长性越好,投资价值就越高。因此我们可以用以下五个指标①每股收益,②销售毛利率,③每股净资产,④净资产收益率,⑤利润总额增长率来对钢铁类上市公司进行综合考察,从而找出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独家证券参考,全新角度看股市……)

  下面就把这30家公司的这5个财务指标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罗列出来。

  我们知道:某公司在靠前的名次出现的次数越多,那么这家公司的基本面就越好,投资价值就越大;相反,某公司在靠前的名次出现的次数越少,那么这家公司的基本面就越差,投资价值就越小。

     如果仅考虑每项财务指标的前十五名公司,综合考虑这五个主要财务指标,我们来统计每家公司在这五个主要财务指标中出现在前15名的各名次的次数。

     综合考虑这五个主要财务指标,那么投资价值的大小顺序依次为:

     韶钢松山、马钢股份、宝钢股份、南钢股份、新钢钒、广钢股份、武钢股份、杭钢股份、八一钢铁、邯郸钢铁、新兴铸管、酒钢宏兴、莱钢股份、承德钒钛、济南钢铁、太钢不锈、钢联股份、西宁特钢、首钢股份、本钢板材、唐钢股份、安阳钢铁、凌钢股份、鞍钢新轧、大冶特钢、华凌管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钢铁类上市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比第一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认为是钢铁业绩有下滑趋势,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因为钢铁公司的第二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受当时宏观调控的影响,市场反应过度,很多人失去理智,而使钢铁价格大幅度下跌,因此造成了二季度业绩的下滑。可以说二季度没有可比性,如果拿三季度的业绩与二季度相比的话,那么三季度业绩又会出现大幅度上涨。

     从04年财务数据我们可以看出,30家钢铁类上市公司中,27家公司的利润总额都在增加,因此整体上来说,钢铁类上市公司业绩比去年同期明显提高,我们预测下半年国内钢铁价格将继续在高位运行,因此我们预测2004年钢铁类上市公司业绩依然高于03年业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