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预计今年国内网站短信收入超100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国内网站短信息服务的总收入将超过100亿。这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王恩海工程师根据11月20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热点调查报告》结果所作出的预测。王恩海认为,这项救活不少网站的新业务,仍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该调查报告显示,在网站短信息服务用户中,个人月收入在1501-2000元的用户最多,占到22%,而有一半以上的用户最近一个月内使用网站短信息服务所花的费用不超过10元。

  网站短信息服务的主要用户群,是集中在18-30岁的年轻人,追求时尚,喜爱与朋友沟通,是他们的主要特点。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短信息服务网站时,内容与费用均不是用户选择短信息服务网站的主要原因,用户最为看中的因素是经常使用该网站,对该网站较熟悉。

  在宽带方面,调查发现,adsl是用户使用最多的宽带上网方式,所占比例高达70.8%。而包月或者包年方式是最深受广大家庭用户的计费方式,绝大多数家庭宽带用户也都采用包月或者包年的方式支付宽带上网费用,只有9.1%的家庭宽带用户采用计时付费;还有2.8%的用户采用其他付费方式。在选择宽带接入服务商方面,在用户可以选择的条件下,技术水平、速度和服务是他们相对看重的因素。

  《中国互联网络热点调查报告》是cnnic首次针对互联网市场上出现的新业务、新应用所进行的专项调查。今年该报告选择网站短信息和宽带两部分内容作为其调查热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