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中国市场占有率破10%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称上半年在华销量超大众 

  昨天上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新任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宣布了通用中国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依靠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在微车市场超过48.7%的高增长率,通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30万辆的历史纪录,并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上首次突破10%,取得行业领先位置。这是甘文维上任后首次接受媒体的公开采访。

  据甘文维透露,截至2005年6月底,通用汽车在华共销售汽车308722辆,同比增长18.9%。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两大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分别销售135381辆和172368辆,其中以销售微型车为主的上汽通用五菱对其在华业绩的贡献率超过了50%。

  今年年初,通用汽车在华制订了多品牌战略,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产品,其中,雪佛兰和五菱是通用主打中低端市场的两大品牌。2005年上半年,雪佛兰品牌在华销售近3万辆,中国由此成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甘文维同时透露,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由9.4%上升到目前的10.9%。业内人士认为,“通用在微车市场取得的成绩,对通用在华业务的增长功不可没,从中国未来的市场发展来看,私车已成消费主流,同时,随着油价的上涨及消费税、燃油税等一系列鼓励微车消费政策的推行,微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将在中国不断发展,通用中国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有趣的是,在新闻发布会上,通用方面自称上半年在华销量首超大众,但德国大众至今未公布其今年上半年销售数据,这一说法真伪难辨。统计数据显示,大众在华销量首次接近70万辆大关,达到697961辆,2004年,一南一北两个大众合资企业共在中国销售汽车65.5万辆,分别居在华各跨国公司之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