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广州10大最受欢迎川菜馆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川菜是以成都、重庆两个地方菜为代表,选料讲究,规格划一,层次分明,鲜明协调。川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在我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会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家之长,善于吸收,善于创新,享誉中外。川菜,一个原不属于广州的菜系,近数年间,一下子在广州街头遍地开花,已经成为今日广州生活的人们喜欢的美食了!

为迎接广州亚运会的到来,打造广东餐饮行业知名品牌,增强知名品牌的吸引力,引导行业健康消费与发展。促进餐饮行业走向特色化、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搭建"最受欢迎川菜馆"品牌示范长廊,提升贵品牌的文化性和文明性。中国排行榜网特举办"2010广州10大最受欢迎川菜馆 "专题活动,通过对美食品牌店在客流量、口味、食材、环境、顾客的好评度、媒体关注度、网友投票等方面由排行榜专家团队进行综合评定,将广东美食最佳品牌推荐给广大消费者,为广州亚运争光添彩。

榜单如下:

NO.1 川国演义

“川国演义”是正宗、传统的大型高档次川菜火锅食府,秉承正宗川国美食纲要,紧循理义引申的演义之道,演绎色香味型之精彩,扬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川风。加上拥有一个朗朗上口兼节奏感强烈的店名,进食环境又好,每天吸引无数客人争扮火锅桌边的动人角色。有菌汤鸳鸯锅、清汤鸳鸯锅、香辣红汤锅、美味菌汤锅等多种锅底供选择,并有一百多种美味菜肴供烫食,计有驰名毛肚、极品肥牛、北极贝等。

 服务指南:

 川国演义(体育东总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40-148南方证券大厦四楼

电话:020-38879879

餐厅氛围: 朋友聚餐、商务宴请、家庭聚餐

网友推荐:  香辣蟹、水煮鱼、毛血旺、辣子虾、鸳鸯火锅、夫妻肺片、酸菜鱼、担担面。 

NO.2 陶然居重庆老火锅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创立于1995年,注册资金5100万元,12800余名员工,53家全国大型中餐连锁店,年营业额达6.3亿元,营业总面积20万平方米。陶然居主营川菜,广州直营分店继承了总店的古色古香,环境舒适,另有包厢。招牌菜辣子田螺是一绝,几乎每桌必点,新鲜出炉的辣子田螺,麻、辣、鲜、香,令人垂涎欲滴。

 服务指南:

陶然居广州分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368号都市华庭4楼  

 电话:020-38815762

 网友推荐: 香辣田螺、芋儿鸡、川北凉粉、糯米排骨、橘香串串兔、晾衣白肉。 

餐厅氛围: 朋友聚餐、家庭聚餐。 

NO.3 一哥酸菜鱼 

蜀中各厨"一哥"倾力打造,以一哥酸莱鱼为第一品牌火爆出击,登陆广州,已形成多家连锁。“一哥酸菜鱼”以川菜为主打,辅以粤菜和湘菜。其川式菜肴中既有如酸菜鱼般的麻辣浓香,又有如番茄鱼般的醇厚鲜香,更借鉴了粤菜的精致细腻,以适应更多的人群去品尝。

 服务指南:

 一哥酸菜鱼(中山八路店)  

地址: 荔湾区中山八路54号2-3楼(近公交车总站) 

电话: 020-81728331

 餐厅氛围:朋友聚餐  家庭聚会  情侣约会 商务宴请  休闲小憩  随便吃吃

餐厅特色:可送外卖  可以刷卡

网友推荐:酸菜鱼  口水鸡  番茄鱼  烤鱼  夫妻肺片

NO.4 重庆小洞天酒楼 

经过十几年风雨洗礼而存活下来的川菜馆实在不多了,这让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进军广州餐饮市场的“重庆小洞天”更显珍贵。

广州重庆小洞天酒楼以“诚信待客、顾客至上,价格实惠、优质服务”为经营宗旨,坚持健康饮食理念,正宗重庆名厨挖掘民间风味,取众家之长,十载磨砺立足羊城赢得美誉。为广大食客提供更多的口味选择。酒浓菜香,令您尽享天地珍馐,论新聚旧,饮则其欢,食则其乐。

 服务指南:

重庆小洞天酒楼(金城大厦分店)

 广州东山区庙前西街30号(金城大厦内)

电话:020-87784187

 餐厅氛围:  朋友聚餐、家庭聚餐

餐厅特色:可以刷卡

网友推荐: 水煮鱼、夫妻肺片、毛血旺、爆炒肥肠、剁椒鱼头、酸菜鱼。 

NO .5 大四川火锅城 

大四川火锅城以自助餐的方式为经营模式,也是第一个把自助超市火锅引进到广州,为广州餐饮业注入新鲜血液的龙头餐饮餐厅。餐厅为顾客提供正宗的重庆火锅,每天有三百余款菜式以及鸳鸯、麻辣、红汤、清汤等系列火锅供顾客选用,全由重庆名厨主理,各类饮料任饮,受到广大顾客的喜爱和好评。

 服务指南:

 大四川火锅城(昌岗东路)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2-5

 餐厅氛围 :  朋友聚餐  家庭聚会  情侣约会  休闲小憩 随便吃吃

餐厅特色 :  供应夜宵 

网友推荐:火锅  肥牛  香辣虾  牛肉  鱿鱼 

NO.6  红辣椒川菜火锅楼

作为川菜名品之一的酸菜鱼,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传入广州,二十多年来,历经了两次大的变身:第一次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红辣椒酒楼在主料鱼种方面进行调整;第二次是二00三年秋,江南大道中的红辣椒川菜馆根据在广州近八年经营川菜火锅的经验,大胆调整主、辅料,并结合传统川味火锅之酸菜鱼火锅,创制出大盆酸菜鱼。
  大盆酸菜鱼主料选用2.5斤左右的鲜活草鱼,配料选用去叶的潮汕酸菜,三年多来,迅速火爆广州,并蔓延、影响至整个珠三角地区。在今天的广州,只要是去川菜酒楼(川菜馆),顾客几乎都会首先叫上一盆酸菜鱼。其流传之快、影响之广,业内人士百思不得其奥妙 。

服务指南:

红辣椒川菜火锅楼(江南大道中店)    

地址: 海珠区江南大道中255-21号

电话: 020-84019514 

餐厅氛围:朋友聚餐  随便吃吃

网友推荐:水煮鱼  酸菜鱼  香辣虾  沸腾鱼  水煮牛肉  蒜泥白肉 

NO.7 香锅里辣

香锅里辣的名字很特别,很有意思。店如其名,走进香锅里辣,给人的感觉就好象很香的锅里面充满了微微的辣味,但那种辣味又是那么的舒服、香。店的大门是古典式的,周围也是充满古典式的木架,显得很高贵。里面的灯光很柔和、温暖,加上里面古典式的凳子和椅子,与自己的清幽的环境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种和谐的气氛。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食客到此光顾。

服务指南:

香锅里辣(体育西路店)

地址:  广州市体育西路77号一楼(天河城西门对面)       

电话:  020-85592418, 020-85592518

餐厅氛围:  家庭聚会 情侣约会  休闲小憩  随便吃吃

餐厅特色:可以刷卡

网友推荐: 牛蛙  酒酿元宵 鸡翅 香芋仔排 干锅牛蛙 鱿鱼须 赤豆酒酿元宵 麻辣香锅

NO .8 天成川菜馆

天成川菜馆出品的川菜口味地道正宗,能真正让广州人尝到川菜刺激在舌尖的美味。菜式多种多样,特别推荐的菜式有:干煸牛肉丝、拍青瓜、水煮牛肉、酸菜鱼、跳水田鸡、香辣鸡翅、夫妻肺片、米汤青菜、飘香牛肉、水煮鱼、麻辣虾、毛血旺、香辣虾等等;一大盆红油水煮鱼端上桌就很刺激人的眼球,酸菜鱼又滑又嫩,跳水田鸡味道独特,都是让人喜欢的美味佳肴。

服务指南:

天成川菜馆(江南大道店)

地址:江南大道中332号2楼

电话:020-84250819

餐厅氛围 : 朋友聚餐  家庭聚会  随便吃吃  休闲小憩  情侣约会

餐厅特色 : 供应夜宵  免费停车 可送外卖  可以刷卡

网友推荐 : 酸菜鱼  水煮鱼  水煮牛肉  跳水田鸡 香辣虾

NO.9 宗江老川菜大酒家

广州市宗江实业有限公司,其前身创立于1992年,1998年初正式注册为“广州市宗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江,公司为独资经营的民营企业。宗江实业以餐饮开发为龙头,已开发发展28家连锁经营店;同时开发了酿酒业,以“清河先生”命名的浓香型白酒已成为白酒市场的名牌产品,一直保持旺销势头。  

服务指南:

广州宗江老川菜大酒家

地 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2号王花岗广场四楼

电 话:020-37617701  

餐厅氛围: 朋友聚餐、随便吃吃。

网友推荐: 酸菜鱼。 

NO.10  沸腾水煮鱼

鲜红的辣椒、嫩白的鱼肉掩映其间,香味四溢,既有令人兴奋的麻辣,又能尝到鱼肉的鲜嫩,水煮鱼就这样红遍了大江南北。“沸腾水煮鱼”的这道水煮鱼早在水煮鱼还没红遍广州的时候就已获得第十六届“满汉全席”擂台赛上的金牌菜。

服务指南:

沸腾水煮鱼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寺右新马路17号

电话:020-62862838

餐厅氛围:朋友聚餐  随便吃吃  情侣约会

网友推荐:水煮鱼  糖醋排骨 鱼香肉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