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路通车总里程排名世界第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路

  江苏连云港至新疆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安徽段鸟瞰

   國家一直将公路作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到2006年底,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46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53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总长度约3.5万公里的“五纵七横”12条中国国道主干线系统2007年底前可全部建成,北京、上海与所有直辖市、省会、自治区首府等大城市将由以高速公路为主的高等级公路相通,使贯通和连接的城市总数超过200个。2007年,除确保完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最后2385公里的建设任务外,中国计划建成高速公路5000公里以上,并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0万公里。

  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在加紧建设。这座大桥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2005年初,《國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由国务院审议通过,该规划的实施最终可以形成一个“首都连接省会、省会彼此相通、连接主要城市、覆盖重要县市”的國家高速公路网络。该网络总规模大约为8.5万公里,包括七条首都放射线,即北京—上海、北京—台北、北京—港澳、北京—昆明、北京—拉萨、北京—乌鲁木齐、北京—哈尔滨。到2010年,中国计划新建高速公路2.4万公里,國家高速公路网骨架将基本形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