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竞争力排名美国稳居榜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14日发布2008年世界竞争力年鉴,前三名和去年完全相同,依次为美国、新加坡、香港。中国大陆由去年的第十五名下滑至十七位,台湾则从去年的第十八名回升到十三名。

  中央社报道,imd是从政府效能、企业效能、基础建设和经济表现四大指标来对各大经济体进行排名。整体表现的前三名和去年完全相同, 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为瑞士、卢森堡、丹麦、澳洲、加拿大、瑞典、荷兰。除了澳洲是由去年的十二名大幅进到第七名外,其它都在和前一年差不多或相同的名次。

  但去年高居第七名的冰岛,今年却没有列入,编撰报告的imd世界竞争力中心副主任罗斯雷(suzanne rosselet)表示,这是因为该国合作单位今年提供的数据不足。她承认这会影响许多國家的名次数字,但由于顺序还是相同,因此整体在统计上意义不大。

  中国大陆五年来的整体表现排名是:二十二、二十九、十八、十五、十七;台湾五年来的整体表现排名是十二名、十一名、十七名、十八名、十三名;韩国近年都在三十名上下徘徊,今年从去年的二十九退到三十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