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国会贪腐最严重”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是联合国国际反贪腐日,国际透明组织全球同步公布一份针对六十四个國家或地区所做的“全球贪腐趋势指数”调查。数据显示,台湾地区与阿根廷、印尼、南韩、乌克兰同列为五大“国会贪腐最严重”的國家或地区。

  由于明天正值台湾“立委”选举日,台湾透明组织与干净选举促进会昨天共同举行记者会,公布十项“干净选举指针”作为投票参考基准,呼吁选民明天以高道德标准选出新科“立委”,台湾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台湾透明组织表示,根据调查,在六成國家或地区,政党是最贪腐的部门,但台湾却是“国会”贪腐最猖獗。以非常严重、严重、普通、不严重、非常不严重五种评分调查,百分之四十五台湾民众认为“国会”贪腐“非常严重”,百分之二十二民众觉得“国会”贪腐“严重”。

  在社会问题方面,调查指出,有七成七民众认为台湾重大贪腐或政治贪污问题严重,有六成民众认为轻度贪腐、行政贪腐严重。台湾民众对社会贪腐问题的忧虑,排名仅次于对“不安全、犯罪、暴力、恐怖主义”的恐慌。

  调查显示,有五成六台湾民众认为,贪腐严重影响商业投资经营环境,也有近两成民众认为,贪腐问题严重影响其个人与家庭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