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的八种甘甜美味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娃娃菜味道甘甜,价格比普通白菜略高,营养价值和大白菜差不多,富含维生素和硒,叶绿素含量较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娃娃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微量元素,也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鲍汁娃娃菜

材料:高山娃娃菜300克,水发花菇50克

  调料鲍汁50克,湿淀粉5克,明油15克

  做法:

  1、娃娃菜洗净,一剖为二,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放入盘中;花菇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后摆在娃娃菜上。

  2、锅内放入鲍汁,大火烧开后放入湿淀粉勾芡,淋明油后出锅浇在娃娃菜上即可。

  干锅娃娃菜

  材料:娃娃菜一棵,大约250克,五香豆腐干四块,鲜茶树菇200克,培根一袋,大蒜四颗,姜两片,干红辣椒四颗,花椒五颗,豆瓣酱两大勺,生抽一大勺,鸡精少许,白糖少许,香油几滴

  做法:

  1、把娃娃菜摘片,洗净,外面比较大的叶子可以切成两半,用油和少许盐焯一会,然后捞起来控干水分。

  2、把豆腐干切成条,培根切成小片。

  3、锅里放少许油,放入培根片煸炒,等到培根略微变色以后加入大蒜和姜片继续煸炒,再加入豆瓣酱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豆干和茶树菇煸炒至熟,然后加入生抽、白糖、鸡精、香油调味。

  4、把炒好的材料先盛出来放在一边,因为我没有干锅,所以就全部在铁锅里完成了,然后另起锅热油放入干红辣椒和花椒爆香,再加入焯好的白菜翻炒,然后加入刚才炒好的食材,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干贝酥娃娃菜

  材料:娃娃菜250g,干贝5颗,蒜末5g,姜末5g,米酒150㏄,盐少许,鸡粉1/4小匙,香油少许

  做法:

  1.娃娃菜去头后洗净备用。

  2.取碗,放入干贝以米酒泡至软,一起放入蒸笼蒸约20分钟至凉后取出、沥干水分,再将干贝捏成丝状。

  3.热油锅,放入作法2干贝丝炸至酥脆金黄色后捞起、沥油备用。

  4.热锅,加入1大匙油烧热,放入蒜末和姜末一起爆香后,加入作法1的娃娃菜拌炒均匀。

  5.作法4锅内加入其余所有调味料一起拌炒入味,再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后盛盘。

  6.最后于作法5的娃娃菜放上作法2的干贝丝即可。

 

  娃娃菜猪肉包

  材料:娃娃菜,猪肉馅,红甜椒,香菜,西兰花梗,葱,姜,鸡蛋,盐,十三香,生抽,橄榄油,料酒,香油

  做法:

  1、半斤猪肉馅+适量的盐、十三香、葱姜末、生抽、料酒、香油、1个鸡蛋,顺时针搅匀搅细。略腌一会

  2、娃娃菜叶洗净稍烫软,一片菜叶包1大勺肉馅,摆在盘中,上锅蒸熟。

  3、锅里放水,烧开,加红椒丁、香菜碎,另外还有西兰花梗去皮切丁少许,呈青玉色,作为调和点缀,加水淀粉勾芡,最后加一勺橄榄油提亮颜色。浇在蒸好的娃娃菜上。

 

  木耳娃娃菜

  材料:娃娃菜250克(2或3棵) 干黑木耳一小把(约15朵) 大葱片6片 生抽1汤匙(15ml)白糖1/4茶匙(1克)盐1/4茶匙(1克)

  做法:

  1、将干黑木耳放入容器中,倒入5倍的冷水,浸泡30分钟。待木耳完全泡软后去掉硬根,用手将木耳撕成一口大小的朵。

  2、把娃娃菜叶子拨开,洗净后切成片。汤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木耳焯烫2分钟后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放入大葱片爆香,倒入切好的娃娃菜,用铲子迅速翻炒,当娃娃菜叶变软后,倒入黑木耳,淋入生抽,加入白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

 

  海鲜娃娃菜

材料:娃娃菜,鲜虾,蛤蜊,干贝,生姜片

  做法:

  1.干贝先用热水泡开。

  2.锅里放一碗的水,放入干贝,用小火煮10分钟。

  3.放入娃娃菜、虾、蛤蜊,生姜片,用中火煮10分钟。

  这道菜不要放太多的水,也不要放盐,干贝和蛤蜊都有咸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