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奥运会外国观众三宗“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奥运会 外国 观众 赛场 日本

  各国观众特色不同 日本准备最充分 波兰最爱唱歌 德国最爱喝啤酒———

  奥运会的比赛目前已经过半。记者对羽毛球、沙滩排球、女排比赛的外国观众进行盘点后发现,各国观众特色不同。

  其中,日本观众准备最充分,波兰观众在赛场上最爱唱歌……

  波兰观众 最爱唱歌

  一场比赛唱歌达17次!波兰羽毛球迷独具一格的助威方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3日晚,在北工大羽毛球馆进行的比赛中,波兰队对阵丹麦队,十几名波兰球迷统一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这是波兰国旗的颜色。比赛一开场,他们就以齐唱国歌的方式,给自己國家的选手加油。

  由于男声更突出,歌声充满力量,虽然只有十几人唱歌,但声音响彻全场。记者注意到,波兰选手在比赛间隙,特意朝看台挥手致意。场上的很多中国观众听到歌声,禁不住击掌应和。

  日本观众 准备最充分

  在每个体育场外,都能看到贩卖国旗、贴纸、围巾的小贩。记者采访后发现,日本观众由于所带设备齐全,成了小贩口中当之无愧的准备最充分的观众。

  近日,记者来到正在进行女排比赛的首都体育馆,在这里见识到了日本观众的有备而来。一名手捧日本国旗的小贩称,销量最差的就是日本的国旗、贴纸、绸带,还不如委内瑞拉的物品卖得好。

  在观众队伍中,记者意外发现了日本著名的“奥运大叔”、82岁的山田直稔老人,作为一个知名企业家他曾亲临过13届奥运会。

  这次老人来为女排加油,他身穿和服,打开背包向记者展示他的装备,不仅有大小型号的国旗、徽章,还有各种各样的贴纸、哨子等拉拉队必备物品。“我们日本人都很节俭,我以前参加奥运会也是带齐物品,不在外边买。”老人说。

  德国观众 最爱喝啤酒

  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外,总能从购买啤酒的外国友人身上发现德国的印记,为了腾出双手拿啤酒,德国球迷很少手持带把的小国旗,他们要不就把国旗绘在脸上、身上,要不就把国旗裹在身上。

  记者曾看到一名德国球迷把国旗像超人的斗篷一样系在脖子上,手里抱着五杯摞在一起的软包装啤酒,为了防止啤酒掉落,他还用下巴抵住最上面的一杯,一路小心翼翼走回自己的座位。

  德国球迷喝啤酒不会影响观赛,他们大多只在比赛间歇或中场休息时饮用,而且喝得很快,基本上在比赛恢复前都会喝完。

  如果没有喝完,比赛的时候他们就会端着啤酒杯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生怕不小心将啤酒洒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