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9月11日引滦入津工程建成通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引滦入津工程,是一个跨流域的包括引水、输水、蓄水、净水和配水等在内的综合性的系统工程群体,是全国最大的城市供水工程之一。
    引滦入津工程,自大黑汀水库引水,穿燕山余脉,使滦水西流,循黎河入于桥水库,经新建州河暗渠,转输水明渠,注尔王庄水库,引入市区及滨海新区。途径迁西、遵化、蓟县、宝坻、武清、北辰等6个市县,全长234公里。筑有隧洞、水库、泵站、明渠、暗渠、桥闸等工程。1982年5月全线开工,1983年9月建成通水。沿线设有引滦工程管理处、隧洞管理处、黎河管理处、于桥水库管理处、潮白河管理处、尔王庄管理处、宜兴埠管理处,共有干部职工1000余名。25年来,共向天津供水近182亿立方米,为天津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天津的“生命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