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四支队伍提前进入第三阶段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非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分组赛本周末进行了该阶段倒数第二轮的比赛。47支参赛队中,尼日利亚、喀麦隆、贝宁和布基纳法索队提前获得了第三阶段的参赛资格。

       此外,科特迪瓦、埃及、卢旺达、阿尔及利亚、利比亚、肯尼亚和突尼斯队目前 也晋级形势大好。

       非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共分12个组,原本每组4队,但第11组的厄立特里亚队从第二轮起即宣布退出,致使参赛队伍从48支减为47支。根据规则,经过主客场双循环赛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12个小组中8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下一阶段。第二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0月进行。

       本轮,第11组赞比亚队主场对多哥队的比赛,因赞比亚总统病逝举国处于哀悼日而被推迟到10日进行;第八组埃塞俄比亚队主场对摩洛哥队的比赛,因东道主足协被国际足联暂停会员资格也被推迟举行,比赛日期待定。

       非洲区第三阶段预选赛,从上一阶段杀出的20强将分成5个组,同样经过主客场双循环赛,各组第一名将获得世界杯赛决赛阶段入场券。

       南非队作为世界杯赛东道主虽然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由于非洲足联将2010年非洲杯赛预选赛与世界杯预选赛捆绑进行,所以南非队也参加分组赛。不过,目前仅获得4分的南非队,参加2010将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杯赛几乎无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