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福布斯 2009年 中国名人榜 人物排名 排名

 

  3月17日晚,《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榜单。小巨人姚明连续六年荣登该榜榜首,而演艺明星的前三甲则由章子怡、李连杰和赵薇获得。

 

姚明

 

  

  前十排名基本未变

  福布斯前10位的娱乐明星中,除章子怡、李连杰外、赵薇、范冰冰、周迅和李冰冰均入榜,赵薇借助去年《赤壁》、《画皮》、《一个女人的史诗》等片大卖,人气再度飙升,紧追章子怡。孙俪凭借去年勇夺罗马影后,排名上升9个名次位列11,是排名中上升最快的娱乐人物。葛优、黄晓明、赵本山、张艺谋、张国立分落13至20位之间,从布局来看,男星成为福布斯名人榜的第二梯队。

 

  排名依据收入和曝光率决定

  据了解,福布斯名人榜明星的综合排名是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是按照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核算。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类收入不计。其中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编辑团队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做出。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

 

  姚明连续六年稳坐头把交椅

  自2004年以来,每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都会根据调研和系统评估结果发布“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曝光率和收入等指标排出每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名人。

  在体育领域,小巨人姚明以总收入35,777万人民币连续六年稳居榜首。同样上榜六年的还有飞人刘翔,不过他却由于折戟奥运赛场严重影响了商业价值,综合排名从去年的第2名滑落到今年的第5名。

 

  奥运军团名利双收

  在此次上榜的名人中,奥运军团在08年的优异表现可以说令运动员们名利双收:郭晶晶今年仅次于易建联排名体育明星第三。而张怡宁、王皓、马琳、杨威则分别跻身前30名。

章子怡

 

 

  章子怡跃升第二

  已然跻身国际巨星之位的章子怡,今年凭借电影《梅兰芳》由去年的第五跃居为排名亚军,同时也成为演绎明星中综合排名最高的艺人。李连杰和赵薇则紧随其后,屈居榜单演绎名人第二、三位。

  去年的电影热潮,让章子怡凭借《梅兰芳》等作品和多个重量代言跃居榜单第2位。国际化一直是她为人称道的运作模式,也是吸引品牌商的关键所在。但事实上,章子怡成功国际化的前提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中国电影观众始终是她的力量源泉。

  据《福布斯》中文版制榜人杨琳表示,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为对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编辑团队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做出。

  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此外,曝光率中还统计了29本杂志的全年封面人物报道。

 

李连杰

 

  明星上榜回应各异

  对于榜单曝光的年收入及综合排名,搜狐娱乐致电不少明星经纪。

  当范冰冰经纪人穆晓光听说范小姐以2680万的收入及极高的曝光位列第八时,他惊讶的表示:“哪里有那么多,一年那挣得了那么多?!”他称,《胭脂雪》的热播的确为范冰冰带来不少人气,但范冰冰只是作为演员和小部分的投资人,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多。

  李冰冰的执行经纪人纪先生则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冰冰关心,对于这个榜单,他建议大家只是看个热闹、有趣,并不要做明星究竟挣多少的最终依据,因为从来没有给福布斯提供任何数据。

  而赵薇和周迅身边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其实并没有交任何资料给福布斯,还是比较关心行业内的一些评价。二人还均表示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就行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