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医生杂志社(一位心理医生的字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心理医生杂志社(一位心理医生的字数)

者的话:目前,仍有很多人对精神疾病患者不那么友好,常将其“污名化”。不少患者也因此无法正视自己的疾病,担心会受到歧视。那么,当一个心理医生患上精神疾病时,该如何面对呢?近日,任职于东伦敦英国国家医疗基金会医院的预防自杀性行为专家、心理咨询师、高级荣誉临床讲师克洛伊·比尔讲述了她在患病期间的心路历程,文章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上,本报将其摘编如下。

一位心理医生的字数:当我自己成了病人

当我发现自己患上精神疾病时,已经在“心理咨询师”的岗位上工作了大约5年时间。患病初期,我很担心被大家瞧不起,一直在纠结是否要把自己的患病情况公之于众。经过再三考虑,我决定积极面对疾病,并把这个情况坦率地告诉给家人、同事和朋友,然后开始休假并接受治疗。朋友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认为我很勇敢,并表示我在对精神疾病“亲身体验”的同时,也会对其他病人的患病经历有新的见解。但我最初并不这么认为。

我认为,对于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来说,每个人的经历都有差异,许多社会因素也会对不同患者有着不同影响并长期存在,仅依靠我自己的患病经历,无法去感知其他患者的心理,未必能更深入地了解患者千差万别的生活,更不能代表其他患者说话。另外,我无法肯定自己还能否继续胜任目前的工作。但我一点也不担心疾病带来的羞耻感,也不担心会因此而失业,因为我有好朋友和同事的支持,经济能力也允许自己有较长的休假时间。

随着时间推移,我慢慢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站在医生角度,我对那些和自己有相同症状的患者更有同情心了;站在患者角度,我更清楚地意识到了临床医生和患者之间的权力失衡。

自从接受治疗以来,我比以前更能体会病人家属和护理人员的角色和需求。我开始在意那些“小事”以及它们对患者的影响,比如管理失误、预约取消和沟通失败。这说明医生群体普遍对患者有倦怠情绪,也没有针对不同患者提供不同的治疗建议。当我站在“另一边”,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医生时,我觉得自己有能力解决权力失衡的问题;当我成为一名患者,我就开始担心无法获得医生的充分重视,尽管我知道医生的服务并不好。因此,我非常有“自知之明”,没有寻求医生的帮助,不想给医生添麻烦——我怕他们说我麻烦、事儿多、难伺候。

总的来说,我的患病经历非常个体化,既不是悲剧,也不是鼓舞人心的成功故事;它不能成为我了解病人思想的窗口,也不是解决精神治疗污名化的药方;患上精神疾病,并没有让我在精神科医生中显得与众不同。我只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医生群体能更坦诚,也许到那时,我们作为一名专业人士在治疗和预防精神疾病方面才能做得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