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酰胺的功效与作用(烟酰胺有美白功效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烟酰胺的功效与作用(烟酰胺有美白功效吗)

提到小白瓶,因为它优异的提亮肤色和淡斑功效,那是深受护肤姐妹们的追捧啊~而其中的主打成分——烟酰胺,更是一跃成为护肤界的顶流,让其它成分望尘莫及……

但是烟酰胺这家伙真的有广告里写的那么神奇吗?今天奥莉酱就替小可爱们扒一扒,让你们看看它的真面目!

烟酰胺作为成分界顶流,自然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绝大多数人都是一知半解的,那么它到底是个啥呢?

其实它一点都不复杂,又被称为维生素PP(怎么有点可爱了?),是维生素B3(烟酸)的一种衍生物,常常存在于动植物的体内,是个美白成分担当~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在临床上也有很广泛的应用,比如防治糙皮病、口炎舌炎等问题。

谁还不是个内外兼修的好成分了~

实验表明,只有在强酸、强碱和高温(89.4℃)水溶液的条件下,才会让烟酰胺变成烟酸,导致皮肤出现泛红、发痒或是刺痛等症状。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不过烟酰胺同学在pH值为5.5-7.5、常温条件下很是稳定,不易分解。

我们的脸蛋子一般pH应该在5.0至7.0之间,呈弱酸性,显然不太会粗线强酸强碱和高温情况,所以在日常护肤中它是值得信赖的小伙伴~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这时就有小姐妹要说了,既然和强酸强碱才会反应,那我可以肆无忌惮地将它和维C、水杨酸等成分一起用吗?

别!虽然它们即使相遇也不会导致烟酰胺分解成烟酸,但是它们可都是刺激成分啊!(尤其当浓度较高的时候)

所以在叠加使用的时候就更要注意皮肤的耐受程度和成分浓度,不然看着自己的脸蛋子,你可能要落泪……

功能多样的全能型选手

除了提亮肤色之外,无论是修护肌肤屏障、抗氧化,还是保湿控油都是一把好手,到处都有它勤劳忙碌的身影~

价!格!亲!民!

跟隔壁二裂酵母令人咋舌的天价形成了鲜明对比(没有说二裂酵母不好的意思!)。哪怕是进口的药用烟酰胺,一公斤也不会超过200人民币~

有长毛风险

尽管现在还没有研究能确定,长毛一定是烟酰胺导致,不过有机构曾经做过样本统计,的确有一部分人在用了烟酰胺之后,脸部的毛发旺盛了些。

需要建立耐受

不是所有人都扛得住它的猛烈攻势,浓度一旦超过3%就要谨慎使用,它的刺激性有点猛。需要一点点地建立耐受性,时间大概在一到两周左右才可以哦~

否则等着你的可能就是皮肤红肿、起皮,甚至是过敏!

在看完烟酰胺的名片后,大家对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是不是了解多了?以后提起它终于也有话可说了!

那么它具体的功能究竟有哪些呢?让我们来康康!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在了解这个功效之前,我们先看一下好好个人怎么就变黑了呢?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烟酰胺在提亮肤色的过程中起作用的方式是帮助阻止黑色素的转运,就像路障一样挡住黑色素细胞的去路,让它无法与皮肤接触。

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它抑制黑色素转移的过程是可逆的,这意味着一旦停用就会出现“返黑”情况。如果想要持久拥有灯泡肌的话,请坚持使用哦~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同时国内外有很多研究发现,口服和外涂烟酰胺均能够应对紫外线对皮肤损害上的帮助,辅助防晒,因此在涂抹防晒霜之前涂一些烟酰胺精华的方案也是ok的!

另外,应该也有姐妹会比较好奇,被烟酰胺阻隔掉的黑色素细胞又去了哪里?总不可能凭空消失吧?

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被黑色素细胞内的自噬溶酶体给消灭掉了,从而在根本上解决了肤色暗沉问题。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这个结论的确立,让烟酰胺在美白成分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越来越多的品牌爸爸将它添加到自己的化妆品中。

滴出来是透明液体,抹在脸上清爽不油。根据宝洁的实验,含有5%的烟酰胺用来淡斑、提亮肤色的效果最理想。坚持使用一整瓶之后,肤色的变化相当明显哦~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建议油痘肌的姐妹试一试它,是属于夏天的精华了,干皮集美如果想再滋润一点,可以搭配保湿效果较好的产品使用哦~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烟酰胺它可是个全能ACE,除了提亮肤色,修护肌肤屏障的活儿也不在话下。

热衷于护肤的妹子们应该都知道,我们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承担着锁住水分、抵御外部刺激的重任,角质层受损会导致皮肤敏感等问题,而神经酰胺则是角质层细胞的主要构成成分。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烟酰胺的存在可以通过增强限速酶(限制生物反应速率的酶或酶系)的活性,来加快神经酰胺合成的速度和效率,帮助皮肤完成修护,还给我们一个稳定强壮的脸子~

如果缺少它,皮肤会出现干燥、粗糙甚至是敏感等状况,变得脆弱、不堪一击。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说到抗氧化,VC是一个十分常见的成分,它抗氧化的原理是“舍己为人”,让自己先被氧化。但是烟酰胺的抗氧化功效的发挥过程与VC大相径庭。

当烟酰胺的浓度达到5%以上,就能使皮肤中的NADPH含量增加,提高皮肤角蛋白、胶原蛋白等多种成分的合成速度和数量,从而发挥出强大的抗氧化作用。

对于抗氧化这方面它是有点功夫在身上的,使用一段时间后,皮肤明显紧致了些,脸上的细纹、干纹都有不同程度的减轻,肤色也好像被提亮了!需要抗初老的集美不要错过哦,所有肤质都可以拿来用的~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烟酰胺的控油功能一直都不是很显眼,但是外用 2% 的烟酰胺对控制油脂分泌的确是有作用的!

它不像活性炭一般完全吸走皮肤中的油脂,而是通过让过度兴奋的皮脂腺冷静下来,达到适宜环境,来减少肌肤出油。

所以干皮们也不用担心用了烟酰胺之后脸会更干~

烟酰胺的风这么大,它到底有多神奇?

用了会长毛,那可以用来生发吗?

别做梦啦,这种事情你能想到,科研人员们当然早就想到了~

但是根据目前的实验,烟酰胺是个挑剔的家伙,它在头皮上就会装死,完全没有生发固发的作用。

更何况在脸上引起长毛也是个概率问题,所以用它生发真的不靠谱!

听说可以收缩毛孔?

如果这题还答错,奥莉酱真的要批评你了哦,一看你就没有认真看之前的文章,还不戳进去复习一下!→美颜磨皮都拯救不了的毛孔粗大,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不可能的,毛孔变大是不可逆的,真的只能靠医美手术!它所谓的收敛毛孔只是通过控油、保湿等功能,让你的皮肤看起来状态不错,觉得毛孔好像小了~

烟酰胺的使用要避光吗?

duck不必,因为烟酰胺不会产生光敏,白天使用也是可以的。只有用作药物的时候才需要避光!

不过像VA及其衍生物、果酸、水杨酸、VC等这些成分是要严格避光的,否则会导致刺激或是失去功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怎样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教你怎样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下一篇高楼林立的意思(高楼林立下一句)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