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贞是哪个朝代的(陆贞传奇发生在哪个朝代)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陆贞是哪个朝代的(陆贞传奇发生在哪个朝代)

陆贞传奇》中的陆贞刻苦、努力、心地善良,重情重义,然而陆贞的真实原型却是截然不同的一个人。

陆令萱,北齐宫廷女官,她是东魏将领骆超妻子,骆超以谋反罪被杀,陆令萱配入掖庭为奴。而后分配给武成帝高湛的儿子高纬当乳母,公元569年,太上皇高湛病死,后主临政,而陆令萱的权力也越来越大,成为宫中一切事物的总管,为了巩固权利,收养养女穆黄花,使她被立为皇后,自己被尊为太姬,取得皇宫中的最高权力。

《陆贞传奇》颠覆历史,女主祸国妖女,男主荒淫无道

陆令萱控制了后宫后,并不满足,又把魔爪伸向朝廷。高纬是陆令萱一手抚养长大,自幼听惯了她的话,所以成为后主以后对她仍是言听计从,陆令萱则以此控制了皇帝,干预国政,朝廷中的奸臣大都聚集在她的门下,任她驱使,他们专擅朝政,秽乱宫闱,贪污纳贿,奢侈享乐,使北齐王朝政治日益腐败,并先后除去了朝中重臣高叡、高俨、斛律光等人,使朝权完全控制在他们手中。

陆令萱和儿子穆提婆把持朝政,谄媚君主,引诱其荒淫为虐,置国事不顾。

公元576年,北周大举进攻北齐,齐

《陆贞传奇》颠覆历史,女主祸国妖女,男主荒淫无道

军节节溃败,最后带着对权力欲望的眷恋和不舍,被迫自杀,结束了一生。

陆令萱干预朝政,秽乱宫闱,贪污纳贿,奢侈享乐,加速了北齐的灭亡,她被后人称为祸国妖女,在历史的长河中,遗臭万年,遭到世人谩骂。

《陆贞传奇》颠覆历史,女主祸国妖女,男主荒淫无道

《陆贞传奇》中,北齐在武成帝高湛的领导下,日渐兴盛,终成中土第一强国,而他也成为一代明君,然而历史中真实的高湛令人大跌眼镜。

一、杀害兄弟

还是长广王的高湛和文宣帝高洋,杀害兄弟永安王高浚、上党王高涣、平阳王高淹。

二、虐杀侄子

高湛长兄文襄帝高澄的长子河南王高孝瑜,谏劝胡皇后不应该和做臣子的和士开博戏,又说赵郡王高睿的父亲高琛因涉嫌有染后宫,杖击而死,不应该太亲近于他。奸臣和士开和高睿便在高湛的身边进谗毁谤,听信谗言的高湛给侄子高孝瑜喝了毒酒。

《陆贞传奇》颠覆历史,女主祸国妖女,男主荒淫无道

高孝瑜的三弟河间王高孝琬,在听到兄长被毒死后,扎草人射箭来发泄心中的怨恨。奸臣和士来以此再次在高湛身边大做文章,最后亲自杀死侄子高孝琬。

高湛害怕其兄孝昭帝高演的儿子高百年威胁自己的地位,将侄子高百年斩首。

三、逼奸皇嫂

高湛继位后,逼迫文宣帝的皇后李祖娥与其通奸,恐吓她,如果你敢不从,我就杀了你的儿子,李祖娥被迫答应他,李祖娥因为怀孕愧对儿子太原王高绍德,生下高湛的女儿后,亲手将她杀死,高湛因此亲自将高绍德击杀。

四、宠幸奸佞

群臣之中,高湛最宠信侍中和士开,让高湛趁着年轻,尽情享乐,放纵横行,把国家大事都交给大臣处理,和士开还与皇后胡氏私通。

武成帝高湛北齐第四位皇帝,561年继位,在位期间,宠信奸小,淫乱嫂子,肆意诛杀宗室以及大臣,导致朝政日益混乱,社会处于动荡,国势日益衰败,568年,因酒色过度而死,年仅三十二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马云996什么意思(马云说996是福报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黑龙江面积(黑龙江省面积多大)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