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萌是什么意思(女人卖萌是什么意思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卖萌是什么意思(女人卖萌是什么意思啊)-14 10:33·石狮日报

如今,“卖萌”一词已渐渐蔓延到生活中,其含义也不再仅用来表示“扮可爱”,因为众多商家也纷纷加入进来,真正实现了从“卖萌”到买“萌”的转变,将“萌”当作一件商品来卖。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手机壳上多了两只小爪子,帽子上多出了两只长耳朵……“萌经济”已悄然崛起,成为一种新的经济业态。

从“卖萌”到买“萌”,你也“萌”一把没?

头戴熊猫帽、手戴熊掌手套、身穿公主裙……走在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不少穿着一身“萌行头”的女孩。闽南理工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小余表示,“萌”的事物总是带给她惊喜,对于比较萌的产品,她没有任何抵抗力,总会优先挑选。

走访中,目前我市的“萌产品”已由最初的卡通玩偶扩展到服装、饰品、文具、电器等多个领域,很多商品因为形象设计和“萌”挂钩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在德辉广场内的一家饰品店,各式各样从动漫卡通片中“走出”的角色纷纷被制作成毛绒玩偶和小挂件售卖。同一模具制作出来的小熊挂件因涂上了新奇各异的色彩而吸引不少年轻人驻足挑选。在帽子销售区,几个女孩子一边试戴各种帽子,一边嬉笑着让身旁的闺密帮忙做出评价。过去只在颜色、花边等方面做些改变的帽子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为各种“萌物”,有的上面长出两只兔耳,有的则正面是一个可爱的熊猫脸,看上去十分喜庆。其中一位女孩说,她家中已有多款帽子,但设计可爱的卡通帽子依旧让她爱不释手。

无独有偶,在九二路上的一家手机壳销售店,注入了“萌元素”的轻松熊、机器猫、小丸子等手机壳也更受追捧。采访中,有市民认为,“萌产品”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通常比较小、比较可爱,因此备受女孩子的喜爱。看到这些“萌物”,可以使人们的心态更为年轻。更进一步说,由于“萌产品”看起来不那么严肃,对于社会压力较大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种较好的放松心情、降低焦虑的方式。

记者 蔡怡婷 郭雅霞

举报评论 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网上挂号(皮肤科最好的医院是哪一个)

下一篇随便的近义词(随便可以用什么词代替)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