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有几个老婆(诸葛亮只有一个妻子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诸葛亮有几个老婆(诸葛亮只有一个妻子吗)21-07-20 08:11·七言绝笔

孔明不仅业务能力盖世,外形也相当不错,史书上对他的模样有明确描述。说他是个一米八的英俊男子,而且出山时也不过27岁。

不过在荧幕作品中,大多把他塑造成一个稳重的老头子,况且他逝世的时候也不过54岁,这一点还是与事实有些差距的。

按理说这么颜值高的才子,应该不愁美女嫁,但孔明的妻子却是出了名的丑,这又是为什么呢?

诸葛亮又帅又有才,为何娶丑女黄月英为妻?其实孔明还赚到了

根据史料记录当时有一个,名叫黄承彦人看中了孔明的潜力,便对他说自己有一个女儿,非常有才华,特长广泛温柔贤淑,就是长得特别丑。

头发是黄色的,皮肤就跟土地一般黑,脸上还都是大麻子,问孔明愿不愿意娶他的女儿。

要知道孔明可是个帅气的大才子,正常来说不会答应这门亲,但他当时却毫不犹豫地回答,自己愿意娶黄承彦的女儿。

听到孔明这么回复后,黄承彦赶紧叫人把女儿送过来与孔明拜堂,一副生怕他反悔的模样。

诸葛亮又帅又有才,为何娶丑女黄月英为妻?其实孔明还赚到了

孔明之所以愿意这么做有三个原因,首先虽然他长得帅,但是颜值又不能换钱花,当时他可是非常贫困的。

3岁的时候母亲走了,8岁的时候父亲也走了,此后孔明成为一一个孤儿,被他的叔叔收养。

不过叔叔的运气也不好,把官职弄丢了,只好带着他来荆州生活。

可在孔明16岁的时候叔叔也死了,这下没人照顾他了,便独自一人在南阳乡间种地生活。

可见当时的孔明真是没钱,而且那时他已经25岁,在古时这个年纪还没娶媳妇的男人,基本上就会一直孤独下去。

所以这个时候黄承彦,能够主动把女儿嫁给他,这算是帮了孔明一个大忙,终于不用一个人过了。

诸葛亮又帅又有才,为何娶丑女黄月英为妻?其实孔明还赚到了

第二点这个黄承彦可不是普通人,他的家族在当地很有地位,本人也颇有名气,算得上是一位名士。

他和荆州的老大刘表关系很好,黄承彦的妻子和刘表的老婆还是亲姐妹。

能够攀上这样一个有身份的人,对于困苦的孔明来说可是个好消息。

黄承彦选择这么做,一来是解决丑女儿的婚事,另外就是看上孔明的才华,可以说是双赢的办法。

诸葛亮又帅又有才,为何娶丑女黄月英为妻?其实孔明还赚到了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黄承彦的这个女儿,除了丑以外其他方面都非常出众。

孔明去黄家的时候,刚刚进大门突然窜出两条猛犬,直直地向他扑来。

就在快要扑到他的时候,一位女仆猛地将两只狗喝住,然后动了动它们的耳朵,这两只狗就不动了。

仔细一看原来是两只木头狗,黄承彦介绍到这是他女儿的作品。

平时拿来消遣用的。这让孔明心生佩服,自问无法做出这么精妙的玩意,也对黄家的女儿生出好感。

两人婚后过着和谐的日子,孔明经常出去发展自己的事业,家中事务都被妻子处理得相当完美。

而且两人还经常一起交流才识,据说孔明的许多发明都是在他老婆的帮助下完成的。

能够娶到这样的妻子,即使她的容貌不够好看,也是一种福气吧。所以说,诸葛亮又帅又有才,娶丑女黄月英为妻,其实孔明还赚到了

诸葛亮又帅又有才,为何娶丑女黄月英为妻?其实孔明还赚到了

参考资料:

《诸葛亮大传》

《诸葛亮的人生》

《正说诸葛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家用微型轿车(丰田油电混合动力车报价)

下一篇打开方式怎么还原(找回丢失的文件“打开方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