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凉面(做凉面时,面条别用开水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做凉面(做凉面时,面条别用开水煮)

做凉面时,面条别用开水煮,牢记4个技巧,面根根分明,爽滑筋道

大家好,感谢阅读我分享的文章,这次我要和大家说的是:『做凉面时,面条别用开水煮,牢记4个技巧,面根根分明,爽滑筋道!』


进入夏天后气温逐渐升高,尤其是三伏天,厨房简直就是个“大蒸锅”,做一顿饭能轻2斤(流的汗太多了)。加上家人的胃口也不好,所以我喜欢做一些简单快捷的饭菜,比如面条。

面条做法简单,几分钟就能吃上,而且花样很多,比如凉面、油泼面、汤面、拌面等等,好吃还管饱,家人的胃口也变好了。无论面条怎么做,都少不了一步,那就是煮面条。煮面条还不简单吗?不就是水烧开了,把面条放进去煮熟,真的是这样吗?

为什么有人煮的面条爽滑筋道,而有人煮的面条软烂容易断,还是方法没用对。


今天和大家说说煮面条的技巧,并分享一道好吃的“麻辣凉面”,麻辣鲜香、清凉爽口,而且营养也特别丰富,快来学学吧。

【麻辣凉面】

食材:面条、鸡蛋、胡萝卜、黄瓜、大蒜、小米椒、香菜、花生、香葱、白芝麻。

调料:食盐、生抽、蚝油、老抽、香醋、白糖、姜汁、辣椒油、香油、牛肉酱、花椒粉。


【做法】

第一步、胡萝卜、黄瓜洗净,切成细丝。大蒜剥皮后切蒜末,香菜切末,小米椒切圈。香葱剥洗干净后切葱花。

第二步、小碗里放入葱花、蒜末、小米椒、香菜末、白芝麻,锅里烧一些热油,浇入碗中激发出香味、辣味。然后加入适量食盐、生抽、老抽、蚝油、香醋、白糖、辣椒油、香油、花椒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第三步、冷锅冷油,倒入花生后小火炒熟,再用杵臼捣成花生碎。

第四步、锅里倒入清水,加入一勺食盐,开大火加热,当锅底开始冒小泡时,就下入面条。锅底冒小泡时大概60~70℃,这样淀粉不会糊化,面条爽滑,根根分明。


第五步、当水煮开后,加入一碗冷水。加冷水有2个作用,可以给锅内降温,就不会溢锅,而且让面条受热均匀,不会夹生。煮开后再加一碗冷水,通常加2碗水、煮3开,面条就能煮熟了。捞出后放入冷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后放入碗中。


第六步、另起一锅,水烧开后关火,打入鸡蛋后焖2分钟,定型后煮5分钟,荷包蛋就做好了。

第七步、在面条上放上黄瓜丝、胡萝卜丝,倒入调好的料汁,再加几勺牛肉酱、花生碎,放上荷包蛋,搬运后即可食用。


煮面条看似简单,人人都会煮,可是要煮得好吃就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我经常在一家面馆吃面,和老板的关系非常好,向他请教了煮面条的技巧,老板说一定要注意这4点,保证面条爽滑筋道、根根分明,特别好吃。

①水里要加盐,盐可以让面条更筋道,而且不容易粘连。

②面条要热水下锅,锅底冒小泡时是最合适的。

③煮开后要加2次冷水,面条受热均匀,口感筋道不夹生。

④煮熟后要过冷水,面条根根分明,爽滑筋道,不粘连不成坨。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如果觉得有用,请大家给我点赞、评论、转发、关注,让更多的人都学到技巧,下次我会继续给大家分享有用的美食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