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股权转让(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出于律师业务需要,我们收集、整理了各类股权纠纷的相关数据。以下为北京股权转让纠纷相关数据,涉及十年案件总量、案情关键词、调解率、上诉率、一审二审及再审的各类裁判结果占比等相关内容。

1.十年案件总量

自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股权转让纠纷案由下,北京共有案件8116件,在全国排名第九,比排名第七的上海少4392件。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2.案件增长态势

十年来,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增长迅速。2011年只有43件,到2019年已经达到2109件。其中,有两个快速增长的年份,一个是2014年,增长228%,一个是2018年,增长93%。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9%,增长态势已放缓。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3.十大关键词

通过对基本案情部分用词进行统计,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的十大关键词为:合同效力、违约、利息损失、合同解除、撤诉合法性认定、股权回购、违约金标准、承担连带责任、管辖权、合同目的的实现。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4.调解率

通过对各类裁判文书数量进行统计,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调解书数量644,调解率为7.9%,高于全国同类案件平均调解率5.5%。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5.一审裁判结果

通过对一审案件裁判结果进行统计,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一审支持全部/部分诉讼请求的占比38%,驳回诉讼请求的占比38%,准许撤诉的占比11%,移送管辖的占比5%,驳回起诉的占比4%。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6.北京/全国一审结果对比

通过与全国同类案件一审裁判结果进行比较,可以看出,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一审支持全部/部分诉讼请求的占比,和驳回诉讼请求的占比,都要比全国平均值高,而准许撤诉的占比,则比全国平均值低。这说明北京法院更倾向于对案件作出明确裁判,当事人主动或被动撤诉的相对较少。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7.上诉率

通过对一审二审案件数量进行统计,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一审5335件,二审1879件,上诉率为35%,略低于全国同类案件上诉率36%。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8.二审裁判结果

通过对二审裁判结果进行统计,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占比51%,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的占比23%,撤销的占比12%。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9.北京/全国二审结果对比

通过与全国同类案件二审裁判结果进行比较,可以看出,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占比,与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的占比,都要比全国平均值高。这说明,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在北京上诉成功率低、难度大。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10.再审裁判结果

通过对再审裁判结果进行统计,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驳回再审申请的占比67%,撤销的占比10%,维持原判的占比8%。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11.北京/全国再审结果对比

通过与全国同类案件再审裁判结果进行比较,可以看出,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案件,驳回再审申请的占比,要比全国平均值高很多。这说明,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在北京再审成功率极低、难度极大。

北京股权转让纠纷数据要览

特别说明

由于尚有部分案件并未公开,相关数据必然存在某种程度的误差。所以,以上内容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判定事实和决策的依据,敬请注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