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总结(论文结论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论文总结(论文结论怎么写?)

结论根据论文的不同也有很多种,大抵就是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的形式,然后根据专业、篇幅、文章结构等的不同会有一些调整。比如篇幅较小的论文可以适当省略研究背景的叙述,只对研究内容进行简单提炼。

常见的结论形式一般是(简述研究背景—说明文章结构—总结文章不足),这种结构是先用一到两句话叙述一下论文的研究背景,说明研究的重要性,然后分层次的叙述文章结构,最后总结文章还存在什么不足,谈到研究的研究范围还不够广或者是研究中没有考虑到哪些方面等。

如下文是《某房地产建设项目施工进度管理问题与对策》的结论,就采用了这种结构。

还有一些论文的结论会要求写的详细一些,分为总结和展望两个部分进行叙述。这一类型的结论会先写总结,分点详细说明本次完成的工作,分的点按照文章章节布置即可,如第一点说明文章第一章的内容,第二点说明文章第二章的内容;展望部分要说明论文的研究成果分量,不过主要还是说明不足,最后提到会根据这些不足加以改进。如《8路开关量输出8路模拟输出MODBUS接口板设计》的结论就是这种结构

比较值得注意的点是一定要保持谦虚,在后半部分多说论文的不足,指导老师会比较认同,也更加符合学生的实际水平。

论文结论还有许多种写法,跟专业、篇幅、文章结构的关系很大,如果还有具体的问题可以跟我联系。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麻烦点个关注,我也会不定期的整理分享各种类型论文范文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