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源码(直播带货app源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卓源码(直播带货app源码)

一场疫情,引爆了国民直播购物的的热潮,让直播带货app源码成为热门应用。在进行直播带货app源码开发时,流媒体传输一直是关注重点,因为流媒体传输的过程,会影响到最终的直播效果,那么可以针对流媒体传输进行哪些优化呢?

直播带货app源码,如何进行流媒体传输优化

直播带货app源码

一、视频帧

我们知道,视频是由视频帧组成的,视频帧有三种,I帧、P帧、B帧。I帧时关键帧,关键帧上会保留一幅完整的画面,可以直接解码播放,P帧和B帧都是差别帧,需要参考别的视频帧数据才能解码,要注意的是,因为B帧的压缩率比较高,一般不会用在移动端上,这样会增加直播带货app源码解码的压力,可能会增加直播延时。

I帧、P帧、B帧会组成一个GOP组,每个GOP组第一帧必须是I帧,也只有一个I帧,所以也可以将GOP看做关键帧到关键帧之间的间隔。

直播带货app源码,如何进行流媒体传输优化

直播带货app源码

二、优化策略

1、关键帧缓存

在进行解码时,通常都是从关键帧开始解码,因为P帧和B帧需要关键帧上的数据进行参考,所以关键帧缓存对直播带货app源码的延迟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

在进行直播时,直播带货app源码自动判断关键帧之间的间隔,并且根据业务需求,对帧序列进行缓存,保证关键帧的缓存数量在两个或以上,这样在网络不好的时候可以有效防止视频卡顿和丢包现象。

直播带货app源码,如何进行流媒体传输优化

直播带货app源码

2、延迟和卡顿

直播延迟的大小,对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高延迟对用户体验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同样的直播卡顿也会影响用户的观看体验。但是想要降低延迟和保证直播流畅,是比较矛盾的,想要降低延迟,就要保证直播带货app源码的缓冲区比较小,但是想要在视频在网络波动的情况下保证直播流畅,就要建立比较长的缓冲区,直播带货app源码需要一个折中的方案。

直播带货app源码可以根据自身要求来决定缓冲区的大小,如果对延时要求比较高,可以在保证关键帧缓存的情况下,缩小缓冲区,如果想要直播更流畅,可以增大缓冲区,保证直播的流畅度。

当然,直播带货app源码可以根据网络情况,智能改变缓冲区的大小。在网络情况比较好的时候,缩小缓冲区,保证低延迟,当网络出现波动以后,增加缓冲区,保证直播的流畅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