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作者(红楼梦作者疯狂暗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楼梦作者(红楼梦作者疯狂暗示)

红楼梦作者疯狂暗示,读者却毫不知情,竟当小说看

题:红楼梦作者疯狂暗示,读者却毫不知情,竟当小说看?

文/姜子说书

青埂峰下一顽石,曾记幻相并篆文,月旨石见《石头记》!

荣即华兮华即荣,木石前盟西堂主,胭脂染就《红楼梦》!

声能两歌手两牍,两鉴风月两生花!以诗传史石上墨,谁识画眉昭风流?

女儿未嫁将未降,末世忠义明闺阁!先时名号通灵玉,来时姓氏原是秦。

源为二玉演二宝,慷慨隽逸作姽婳,荣源宁演隐甄氏,《胠箧》《南华》续《庄子》!

——《石头记》序

《红楼梦》故事里,作者以诗传史,并非毫无踪迹,而是疯狂暗示读者,此书乃是正史,处处暗藏历史真相,并非杜撰之小说!作者与评书人处处批驳历来野史,是以正史自居,自称异史氏之意。贾宝玉毁骂文臣武将,及姽婳将军林四娘一篇故事,便是明末清初特殊时期的真实写照!

历来野史,或讪谤君相,或贬人妻女,淫奸凶恶,不可胜数。竟不如我半世亲睹亲闻的这几个女子,虽不敢说强似前代书中所有之人,但事迹原委,亦可以消愁破闷,也有几首歪诗熟话,可以喷饭供酒。至若离合悲欢,兴衰际遇,则又追踪蹑迹,不敢稍加穿凿,徒为供人之目而反失其真传者。

一篇《红楼梦》,故事发生的地点在贾府,贾母又称史太君,“史太君”三个字是化用“太史公”之意,极言此书乃是《史记》一般的著作!至于作者让史太君掰谎《凤求鸾》,是明说此书并非才子佳人书。

凤姐儿走上来斟酒,笑道:“罢,罢,酒冷了,老祖宗喝一口润润嗓子再掰谎。这一回就叫作《掰谎记》,就出在本朝本地本年本月本日本时,老祖宗一张口难说两家话,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是真是谎且不表,再整那观灯看戏的人。老祖宗且让这二位亲戚吃一杯酒看两出戏之后,再从昨朝话言掰起如何?”

何为“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是暗指此书即《风月宝鉴》,正照乃是“假语村言”,反照才见真相“真事隐”,反面骷髅,是写“白骨如山忘姓氏,字字看来皆是血!”

红楼一梦,开篇即是地陷东南,姑苏甄家故事,当地望族甄家,乃南明天下望族,乃贾家,皇族也,荣源宁演,是写舆图换稿,江山改姓,所谓“白骨如山忘姓氏”。文中“假作真时真亦假”一说,暗藏天倾西北之史实。

《红楼梦》故事里,顽石璞玉为和氏璧,通灵宝玉为传国玉玺,还泪之说化用卞和哭玉,怀金悼玉是写明亡清兴,再明白不过!所以,荣国府老祖宗是史太君,小祖宗贾宝玉衔玉而生,口中衔玉为国字,史太君的儿子和媳妇分别为国之王政邢赦。

再看书中细节,《红楼梦》第二回“贾夫人仙逝扬州城 冷子兴演说荣国府”,脂批指出,贾府亲戚林家乃是外戚,后文贾宝玉遭赵姨娘算计,脂批亦说贾府亲戚王家是外戚。所以,贾府分明就是皇家。

未写荣府正人,先写外戚,是由远及近,由小至大也。若使先叙出荣府,然后一一叙及外戚,又一一至朋友、至奴仆,其死板拮据之笔,岂作十二钗人手中之物也?今先写外戚者,正是写荣国一府也。故又怕闲文赘累,开笔即写贾夫人已死,是特使黛玉入荣府之速也。

当下众人七言八语,有的说请端公送祟的,有的说请巫婆跳神的,有的又荐玉皇阁的张真人,种种喧腾不一。也曾百般医治祈祷,问卜求神,总无效验。堪堪日落。王子腾夫人告辞去后,次日王子腾也来瞧问。甲戌侧批:写外戚,亦避正文之繁。

《红楼梦》故事里,四大家族,王家本是帝王家,史家本是以《阿房宫赋》写“以史为鉴”之《风月宝鉴》,薛家即东北雪国之人,乃爱新觉罗家族。贾府一分为二,荣国府为西,乃是林家,为朱家东府便是薛家,现任族长即当今天子,前任族长乃前朝帝王。

再看书中两次丧事,秦可卿与贾敬去世,文中分别提到钦天监与宾天,都是帝王专用词汇。秦氏之死,天下共哭之,是国丧,姜子已经多次详细解读过。

(秦可卿去世)贾珍便命贾琼、贾琛、贾璘、贾蔷四个人去陪客,一面吩咐去请钦天监阴阳司来择日,推准停灵七七四十九日,三日后开丧送讣闻。

(贾敬去世)正顽笑不绝,忽见东府中几个人慌慌张张跑来说:“老爷宾天了。”众人听了,唬了一大跳,忙都说:“好好的并无疾病,怎么就没了?”家下人说:“老爷天天修炼,定是功行圆满,升仙去了。

再看荣国府存放银子的地方,书中提到三次,分别是贾宝玉巧遇银库房的总领,以及贾芹、贾芸从贾府省亲事件中得以管事,都提到了银库。

(贾宝玉)于是转弯向北奔梨香院来。可巧银库房的总领名唤吴新登与仓上的头目名戴良,还有几个管事的头目,共有七个人,从帐房里出来,一见了宝玉,赶来都一齐垂手站住。

风姐又作情央贾琏先支三个月的,叫他写了领字,贾琏批票画了押,登时发了对牌出去。银库上按数发出三个月的供给来,白花花二三百两。贾芹随手拈一块,撂予掌平的人,叫他们吃茶罢。

贾芸接了,看那批上银数批了二百两,心中喜不自禁,翻身走到银库上,交与收牌票的,领了银子。

至于书中提到的“上用”、“内造”、“进贡”等字眼,更是数不胜数。比如王熙凤给林黛玉等人送的茶,是暹罗进贡来的上用新茶比如贾宝玉和宝琴生日,王子腾那边送的礼物,其中有一百束上用银丝挂面比如薛蟠配的药,除了头上带过的珍珠,还要一块三尺上用大红纱比如王熙凤让贾宝玉帮忙写几个字儿,其中包含上用纱各色一百匹。

《红楼梦》故事里,史太君给外孙女儿糊窗子的软烟罗只有四样颜色,银红的又叫作“霞影纱”,比上用的府纱还要软厚轻密,而王熙凤身上穿的是上用内造的次等货。

凤姐忙把自己身上穿的一件大红绵纱袄子襟儿拉了出来,向贾母薛姨妈道:“看我的这袄儿。”贾母薛姨妈都说:“这也是上好的了,这是如今的上用内造的,竟比不上这个。”凤姐儿道:“这个薄片子,还说是上用内造呢,竟连官用的也比不上了。”

《红楼梦》故事里,江南甄府给贾府送礼请安,送的是一堆上用之物,而且都是十二之数。“十二”者,“王”也!

刚说着,只见林之孝家的进来说:“江南甄府里家眷昨日到京,今日进宫朝贺。此刻先遣人来送礼请安。”说着,便将礼单送上去。探春接了,看道是:“上用的妆缎蟒缎十二匹,上用杂色缎十二匹,上用各色纱十二匹,上用宫绸十二匹,官用各色缎纱绸绫二十四匹。”

《红楼梦》故事里,贾元春省亲,作者用的是“穿黄”、“接驾”、“行幸”等词。贾宝玉的衣服上有龙,贾府到处有龙的痕迹,这些都在暗示贾家即皇家,国公府并非公爵,乃是国也,大观园乃是天下大观简称,是言“天下”。至于“红楼”二字,乃是“昨夜朱楼梦”,《哀江南》已然昭示“舆图换稿”四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