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导致食欲不振的17大因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食欲不振(导致食欲不振的17大因素)

因为很多不同的原因,任何人都会感到食欲不振。就会让我们减少进食的欲望,对食物失去兴趣,或者一想到吃东西就会感到恶心。

除了食欲不振之外,如果我们没有吃足够的食物来维持身体,就会感到疲劳和体重减轻。

原因和其他症状

导致食欲不振的17大因素,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很重要

食欲不振可以是身体上的,也可以是心理上的。由于感染或消化问题等因素,这是暂时的,在这种情况下,当你康复后食欲就会恢复。

有些人也可能会因为长期疾病(例如癌症等严重疾病的晚期)而失去食欲。

在更长的时间内完全失去食欲的医学术语是厌食症。这与饮食失调神经性厌食症不同,后者是一种心理健康问题。

常见原因

常见的病毒或细菌感染,例如流感或肠胃炎,通常是导致食欲不振的罪魁祸首。

导致食欲不振的常见短期原因包括:

感冒

流感

呼吸道感染

细菌或病毒感染

便秘

胃部不适

消化问题

反酸

食物中毒

过敏

食物不耐受

胃病或肠胃炎

怀孕

荷尔蒙失调

压力

药物副作用

酒精或药物使用

口腔疼痛(如疮)的人会难以进食,也可能会食欲不振。

医疗条件

由于各种原因,长期的医疗状况会导致食欲不振,具体原因因人因而异。食欲不振与免疫系统功能降低、感觉不适和胃部不适有关。

导致食欲不振包括:

消化系统疾病,如肠易激综合征和克罗恩病

哮喘

糖尿病

慢性肝病或肾病

血液中钙含量高

艾滋病毒

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功能亢进

慢阻肺

心脏衰竭

胃癌或结肠癌

药物的副作用

食欲不振是许多药物以及其他消化问题(如便秘或腹泻)的常见副作用。当药物通过我们的胃和消化道时,这很常见。

经常导致食欲不振的药物和治疗包括:

镇静剂

抗生素

免疫疗法

化疗

如果我们最近接受了大手术,会在手术后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种感觉可能部分与麻醉药物有关。

消遣性地使用毒品,如可卡因、大麻和安非他明,也会导致食欲不振。

心理原因

心理因素和心理健康状况会对食欲产生重大影响。这些包括:

沮丧

焦虑

惊恐发作

压力

悲伤

饮食失调,如贪食症或神经性厌食症

年龄

食欲不振在老年人中很常见。这可能是由于药物使用增加和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的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影响:

消化系统

荷尔蒙

味觉或嗅觉

癌症

食欲不振或体重意外减轻可能是某些癌症的症状,例如胰腺癌、卵巢癌或胃癌。

除了食欲不振,还会出现以下症状:

胃痛

胃灼热

饱腹感很快

皮肤或眼睛变黄

便血

治疗

医生会开某些药物来帮助增加食欲并减轻其他症状,例如恶心。

如果抑郁或焦虑导致人们食欲不振,开解和抗抑郁药会有所帮助。

如果医生确认特定药物是导致食欲不振的原因,他们会改变剂量或药物。

家庭疗法

吃些富含卡路里和蛋白质,以确保身体获得充足的营养和能量。有的人会选择吃流质食物,如冰沙和蛋白质饮料,更容易服用。

在膳食中添加草药、香料或其他调味品也可以让人进食。在放松或社交的环境中进餐会使饮食更愉快。

我们还可以保持大量饮水以防止脱水。温和的运动,例如短距离步行,有时也会增加食欲。

可能会因各种原因而导致食欲不振。其中一些是短期的,包括感冒、食物中毒、其他感染或药物的副作用。其他与长期医疗状况有关,例如糖尿病、癌症或限制生命的疾病。

食欲减退通常伴随着疲劳或恶心的感觉。

食欲不振的治疗取决于病因。我们会从少食多餐中受益,而不是三餐大餐,偶尔吃些流食会感觉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