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足球(乌拉圭前国脚自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乌拉圭足球(乌拉圭前国脚自杀)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乌拉圭足坛传来噩耗:前国脚威廉姆斯·马丁内斯自杀身亡,年仅38岁。

马丁内斯曾效力于英超西布罗姆维奇、阿甲的河床、法甲的兰斯等球队,2003年入选过乌拉圭国家队。虽然已经38岁“高龄”,但马丁内斯仍然没有退役,他目前效力于乌拉圭次级联赛球队特雷莎庄园。

乌拉圭前国脚自杀,有可能因6月底感染新冠和自我隔离导致抑郁

威廉姆斯·马丁内斯

据乌拉圭职业足球运动员互助会透露,关于马丁内斯自杀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不排除其长期患有抑郁症的可能。乌拉圭足协与特雷莎庄园俱乐部都对马丁内斯的去世表示震惊和哀悼:“我们对乌拉圭球员威廉姆斯·马丁内斯的去世深感悲痛和震惊,我们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慰问!”乌拉圭足协同时宣布,将暂停未来几天的职业联赛和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马丁内斯在6月23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便开始自我隔离,在他去世前都未再回归球队。虽然目前马丁内斯自杀的原因还没有确凿的说法,但乌拉圭国内也有不少声音猜测马丁内斯被检测出新冠阳性以及隔离期所经历的孤独可能导致他出现抑郁的情况,并最终酿成了悲剧。

在马丁内斯去世前五个半月,乌拉圭足坛曾发生过另一名球星圣地亚哥·加西亚自杀的悲剧,而且加西亚和马丁内斯当年还曾在河床俱乐部当过队友。加西亚的自杀原因是抑郁症,他生前就在接受精神方面的治疗。

不到半年,乌拉圭足坛发生了两起球员自杀事件,足以引起外界对于球员抑郁症的重视。过去不少球星都因为承受着各种压力而患上抑郁症,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让他们有着难以言喻的痛苦,最终走向悲剧。前威尔士队主帅斯皮德、前德国国门恩克、曾效力中超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的塞尔维亚外援米利安·马达科维奇等人都在近年因抑郁症自杀,而德国天才球星代斯勒也因为频繁受伤而患上抑郁症,27岁时就早早退役,令人惋惜不已。

当然,也有一些从抑郁症中勇敢走出来的球员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前尤文图斯功勋球员佩索托因为婚姻变故以及球队因“电话门”降级,而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2006年他从尤文俱乐部四楼跳下,但所幸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如今走出抑郁症困扰的他,后来成为了尤文青训营的体育总监。另外,年少成名的英格兰球星列侬也曾因职业生涯不顺而饱受抑郁症困扰,表现出自杀倾向,最终被送往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2018年,列侬宣布自己已经康复并重返绿茵场。

康复后的列侬也热衷于参加心理健康相关的公益活动,他曾表示,有不少球员在与抑郁和焦虑作斗争,所以呼吁外界多关怀这些被抑郁症困扰的群体,“很多球员并不愿意与家人和外界交流,但我想告诉他们的是,多与身边的人交流,因为这真的很管用。千万别封闭自己,这样才能让你彻底走出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