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生气(当有人瞧不起你,不要生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要生气(当有人瞧不起你,不要生气)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多寡。这样一句话,或许很多人都明白。

当你成功的时候,周围的人很多,很热闹,其中有多少真心实意的人,或许只有自己知道。当你失败的时候,或许除了亲近的人,竟空无一人,失败的后果总是那么相同,除了周围空无一人,有时候有些人甚至会伴有嘲讽,践踏等情绪过来。

孔孟说人本善,荀子说人本恶。其实我们都知道,人没有绝对的善恶,就像阳光一样,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这并没有什么错,只是万物的真理,早早的就在生活的小事情中,体现了出来。

命运的转换总是反复无常,每个人都有自己失败落寞的时候,也都有自己成功骄傲的时候。

如果你春风得意,我希望你保持冷静,如果你有一天,被周围人所看不起,我希望你能悟透这几个道理,或许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美好发生。

当有人瞧不起你,不要生气,先悟透这几个道理

断联

与过去断联,与看不起你的人断联。

过去的事情,失败了,从中吸取经验,并与之断联,因为这些失败的情绪,你每次回头,总是让自己的心境变得难以忍受,或者痛苦不堪,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回过头来,先往前看,过去的事情先告一段落,等以后有所作为,再回头决定自己是否重新地梳理一遍,如果没有任何价值,那就让过去的都成为过去吧,毕竟你已经有了把握,所以有些事情就显得可有可无了。

与看不起自己人断联,这样的人,只会在失败者上找存在感,如果是战争的时候,或许这样的人,就是背叛国家的人。这样的人,很多时候没有任何用处,反而在关键的时候容易出问题,或许为数不多的作用就是让我们看懂人心,知道人心险恶。

而且你不断联继续交往的话,他们会更加看不起你,当你跌落神坛,他们会通过诋毁和嘲讽来在你身上获取一些快感,其他的别无他用。你也会因为他们所带来的负面评价,影响自己的动力和信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或许当你断开联系的时候,心境会有前所未有的豁达。

当有人瞧不起你,不要生气,先悟透这几个道理

自助者,天助之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人可以穷,但是志不能短。

在困境中,并不一定都是不利因素,起码,能够让你更为清晰地洞察人心,让自己对人心的把握有了更深的理解。

其实一时的困难还有挫折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自己的信心,自己的意志力坍塌,对未来失去向往,或许你成为这样了很难继续有大的作为。

常言到,天道酬勤,一个被生活的坎坷困住的人,或许困难并不止如此,还有周围人的看不起,不过无妨,沉下心来,保持沉默,努力寻求机会脱困,在困难和挫折中得到的所有,就是你脱困后一飞冲天的资本。

当有人瞧不起你,不要生气,先悟透这几个道理

曾进入低谷,应该踏足山巅

我曾进入低谷,也曾踏足山巅。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话,意思很简单,浅显易懂。

但是当你失败了,进入人生的低谷,周围人的质疑,瞧不起,不给面子等等,负面的信息接踵而至,让人的心沉到脚底,但是如果你走出来了,就该踏足山巅。

小马哥有这样几句电影台词: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大家,我曾经失去的我一定要拿回来。

在人生的低谷的时候,心境的安稳及其的重要,你需要心无旁骛地去做一些事情,需要摒除外在坏境的干扰,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无比的澄澈,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一步一步地走,走出来便好,慢点也无妨,因为你是的目标并不仅仅只是走出低谷就结束了,你需要有长远的打算。

自然就没有人记得你在低谷的时候的样子,只会看到你在山巅的闪烁耀眼。

当有人瞧不起你,不要生气,先悟透这几个道理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但是无论何时,心态的影响尤为重要,希望在你身陷牢笼的时候,怀抱锋刃;在霜杀百草的时候,野蛮生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