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股神(少年股神数次破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少年股神(少年股神数次破产)

《股票作手回忆录》第三篇

李佛摩尔是怎么做交易的呢?过去他只研究个股的波动,但在纽约几次让他破产的经历让他知道,不能只研究个股,还有研究整个市场,研究大方向。

他说交易最舒服的方法是在涨势中买入,而买入的关键并非价格越低越好,而是要在合适的时机买入或者卖出,一般他都是分批买入,而不会一次性买,如果是看多一直股票,那么买入的价格是越来越高的,如果是看空,则卖出的价格越来越低,他只会追高,而不会在下跌的时候买入。

比如他在某种股票每股110美元的时候买入2000股,如果价格涨到111美元,说明他买入是正确的,所以他又会继续再买2000股,如果继续涨,那么就会再买入第三笔2000股,如果这个时候价格涨到了114美元,他觉得涨的差不多了,然后就会持仓观察,因为他预料到涨到一定程度后会发生回撤,假设价格回撤到112美元,这是第三笔买入的价格,然后止跌回升到113美元,那么他会再买入4000股,假设这4000股都是以113美元成交的,那么他觉得市场可能出问题了,因为买入太容易了,所以这时候他会下一张1000股的卖出测试单,看看市场的反应,如果一下就卖出了,就证明市场有人在继续大量买入,他就继续看多,如果成交价格是下跌的,那么说明看多是错误的。

如果这4000股不是一下就以113美元成交,而是其中有2000股以114美元成交,剩下的以115美元成交,价格在涨,那么表明他对这个股票的判断是正确的,因为有人在不断吸收这个股票。

简单的说,李佛摩尔就是趋势交易法,分批买入,每次买入的价格如果比上次高一点,证明看多是正确的,就继续买入,如果第一笔买入后价格是下跌的,证明看多是错误的,就应该停止继续买入,这叫做“金字塔交易法”

再说个故事,我们会更加容易理解

有个外号叫做“祭司”华特的华尔街大作手,智勇双全,是那个时代大名鼎鼎的股票投机手。有一天,有个他的熟人匆匆忙忙的跑来找他,问他说,“我给你一个好消息,如果你采纳了你会给我几百股作为奖励,对吧?”,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说“梅耶在买糖业股票”,糖业是那时市场最火的股票,而梅耶是当时市场的大佬,有大量的资金可以控盘。

华特听完不动声色,任由他继续把所有细节说出来,然后向他的交易员下达了1万股糖业的卖单,这个熟人听了大惊失色,说我给你的消息是买入糖业,而不是卖出,华特依然不动声色,当交易员把1万股的交易单给了华特后,华特又继续下了1万股的卖单,那个熟人非常生气,说不信任他。当员工把第二笔1万股的卖出交易单给了华特后,华特面露微笑,对员工说,现在买入3万股糖业。并对熟人说,你会得到五百股的奖励。

华特为什么要分2次卖出2万股糖业呢?其实就是用卖出来验证这个熟人的话是不是真的,如果真的有人在大量吸筹,那么2万股就很容易卖出去,就证明熟人说的是准确的,在证明确实是真的之后,又下3万股的买入单。这就是华特厉害的地方,不是仅仅听消息炒股,而是自己去亲自验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