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的意思(投资回报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回报的意思(投资回报时间)原创2020-11-08 13:1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也许这次的分享话题,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不是那么实用,但我相信一部分读者朋友们一定也已经开始有和我同样的共鸣。

我想分享出来,哪怕只是纯粹的记录我的心态的改变。

想要分享下最近几个月关于给予和收获之间关系的感悟。

也许是疫情期间露营给我内心的沉淀,因为我以一种极限的成本生存了下来,所以,外在的物质对我来说,开始变得没有再像从前那样重要,我想,大不了我再回到原来的生存状态嘛,怎样不都可以生活下去。

所以当海岛解除封锁后,我看到海岛人依旧停留在从前的困境中时,激发了我想要帮助他们更好生活的愿望,也是我愿意留下来,做环保公益的原因所在,我其实并不是一个环保主义者,我的初衷是想要通过清洁海岛,为海岛吸引更多游客,让游客也能够进入一个帮助保持海岛清洁的正向循环中,给岛民带来更好的生活,这是我的愿望。

何为付出,又何谓回报

但当我真正接触到环保,了解到越来越多的真相以及残酷的现实以后,我突然真的就变得环保了起来,我甚至想,如果可以通过努力将我所在的海岛变成一个好的示范,会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太远了,打住先不去想那么多,否则收获的大概率会是失望。

也许是因为我做的这些事,在所有人看来都是无利可图的,当大家都在贫困生活线上挣扎的时候,我居然在花大笔钱做这种在他们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他们也会发自内心的想要帮助我吧。

比如我所有的印刷品都是从中学打印室打印的,没有付费,但是前期捐赠了中学20箱的打印纸(我和我的订阅者捐款),所以才会收到这样的效果吧,当然捐赠的初心是不想看到学生们因为学校资金短缺印不出学习材料而失学,但是因此获得的帮助也是让我感动。

何为付出,又何谓回报

中学代理校长家中还有印刷T-shirt logo印刷机、卡片塑封的机器,也都愿意免费借我使用。否则的话,额外的昂贵成本也许就会让我止步了。

保持、聚拢住人心其实不是一个简单的活:我的团队之所以不计报酬的跟着我辛苦工作几个月,我相信除了被我的初心打动以外,还有就是我免费教他们潜水,为了鼓励他们又自掏腰包给他们在系统注册发证有关系,平时我也总是尽可能帮助他们改善伙食,昨天看到他们的船只被台风损坏后,我也想出资帮他们修复,毕竟他们的船帮我的海岛计划运送了物资。

何为付出,又何谓回报

发自内心的助人,被人看在眼里,以其他的形式回赠回来,我想这是我一个外国人可以顺利执行我的计划至今的原因所在。

当我以低于成本价格出售在宿务购买的环保袋的时候(当地商家曾经以我三倍的价格在出售),中学代理校长甚至自费购买250个,用来装每周给贫穷学生发水果的袋子,让我感动,我也帮着分装水果到袋子里。

何为付出,又何谓回报

这250个环保袋的重复使用,如果可以带来25000个塑料袋的使用,已经是很大的成就,再加上可以带来的宣传效果,简直棒极了。

何为付出,又何谓回报

给予的初心是不能以获得回报为目的的,否则,你收获的只可能是灰心和失望,而且被帮助者也会发现你有利可图而否定你帮助的恩情。

但当你以无私的心想要帮助的时候,你反而可以收获更多,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十年后,也许你生前都不会有机会看到,但只要是不求回报的帮助是无妨的,也是唯一可能坚持下去的原因所在。

在菲律宾,经过我的观察,那些生活富裕的人大都有着无私帮助他人之心,也都不是斤斤计较之人,我想这之间多少都是有关系的,给予越多,以其他方式收获的回馈越多。

人活在世上,是不可能独自生存下去的,财富除了以金钱的形式体现,还有非常多其他的表现形式,而且仅仅是与他人和谐相处收获的快乐一项,就已经不是金钱所能衡量,而他人的帮助也会无形中帮助你省去很多开销,甚至是否由他人的帮助可能制约了你的想法、计划能否顺利执行下去。

我们的古语,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的确很有道理。

以我现在的身份说出这些话来,确实是有些大言不惭、甚至略显自负的,但又的确是我这几个月来收获的最大的启发与感悟,迫切的想要分享出来,希望能帮助到读者朋友们思考,即使不能,权当记录下自己的心态之转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qq群名片(qq群每句话都有后缀喵)

下一篇你懂吗英文(你懂吗英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