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蛋的功效与作用禁忌(鹅蛋的功效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鹅蛋的功效与作用禁忌(鹅蛋的功效与作用)

鹅蛋的功效与作用

分类:蛋类 - 鹅蛋类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鹅蛋。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食用更佳。

禁忌人群:内脏损伤患者忌食鹅蛋。

功效:健脾养脾、补血养血、补气益气、增强记忆力、防癌抗癌、滋阴补阴、抚平橘皮纹

简介:鹅蛋成椭圆形,个体很大,一般可达80-100g,表面较光滑,呈白色,鹅蛋的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蛋;脂肪含量高于其他蛋类,鹅蛋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但质地较粗糙,草腥味较重,食味不及鸡鸭蛋。

基本信息:

1健身御寒

鹅蛋味性甘问,可以补气,在寒冷的季节食用,可以帮助身体抵御寒冷,强壮体魄。

2.提高记忆力

鹅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卵磷脂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增强记忆力。

3.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D、E、横黄素和硫胺素,是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

选购技巧

最简单的选购鹅蛋方法就是看数字,因为那是放进孵化机的日期,然后就是“摇”和“听”,把鹅蛋把在手上贴着耳边摇,听一下有没有声音,如果有就很

可能是“散蛋”,就是孵化过蛋黄已经散了的蛋。但因为有些鹅蛋里面有水分,所以摇起来也会响,所以最科学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灯照,看鹅蛋里面是否通透,通透的就是新鲜鹅蛋。

保存秘诀

鲜鹅蛋最好在3~4℃的低温下先预冷几天后再移入冷库贮存。储存鹅蛋的冷库应清洁、无异味,一般保存时间为4~6个月,家庭生活要是保存少量鹅蛋,可放在冰箱内,一般可保存30~50天。

食用方法

鹅蛋熟吃的营养价值最高,而且高温烹饪后可以减少细菌的残留,新鲜的鹅蛋建议煮熟后再食用。

鹅蛋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在冬季食用,效果更佳,可以帮助人体抵御寒冷。

鹅蛋中含有一种碱性物质,过量食用对身体有害,对内脏损伤很大,建议每天食用不超过3个。

食用鹅蛋的时不能与海带、花椒、动物血、酒、绿豆同食。

搭配宜忌

忌:

1鹅蛋与鸡蛋,同食伤元气。

生活妙招

治烫火伤,皮肉溃烂疼痛:鹅蛋清加入少许白酒淋之,也可加少许冰片,以加强止痛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