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茶(中国十大茶叶连锁品牌排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君山茶(中国十大茶叶连锁品牌排行榜)原创2021-08-09 11:18·高高茶叶

大家好 我是爱喝茶的高高。今天咱们一起分享六大茶类的最后一个茶---黄茶。

黄茶属于轻发酵茶类,发酵度(10%--30%),

颜色:黄叶黄汤,原料用带有茸毛的芽头,用芽或芽叶制成。

制作工艺接近绿茶:杀青---闷黄---干燥。重点说一下“闷黄”:在闷黄过程中,渥堆使多酚化合物在湿热作用下,进行非酶性的自动氧化,形成黄茶特有的色,香,味。

香味:香气清醇,似锅巴的香。滋味甜爽。

性质:凉性。因产量少,是珍贵的茶叶。代表茶主要有君山银针/蒙顶黄芽/莫干黄芽/霍山黄芽/鹿苑毛尖/等。

1/ 君山银针产于湖南岳阳的洞庭山,又名君山。外形芽头肥壮挺直,匀齐,满披茸毛,色泽金黄光亮,称“金镶玉”。内质香气清鲜,汤色浅黄,滋味甜爽,汤色浅黄,叶底黄明。头泡时,茶芽竖立,然后徐徐下立于杯底。

2/ 蒙顶黄芽产于四川雅安境内的蒙顶山。外形扁直,色泽微黄,芽毫毕露。汤色黄亮,叶底嫩黄匀齐。

3/莫干黄芽产于浙江德清的莫干山,外形紧细成条,色泽黄嫩油润。香气清鲜,滋味纯爽,汤色橙黄,叶底黄明成朵。

4/霍山黄芽产于安徽霍山,形似雀舌,芽叶细嫩,多毫,色泽黄绿。冲泡后有熟板栗香,滋味醇厚回甘,汤色黄绿青明,叶底黄亮嫩匀。

5/鹿苑毛尖产于湖北远安鹿苑寺,因而得名。外形条索成环状,俗称“环子脚”,白毫,色泽金黄,略带鱼子泡。冲泡后,香气馥郁高长,滋味醇厚回甘,汤色黄净明亮,叶底嫩黄匀整。

目前黄茶受众群体小,市场份额也很低。希望喜欢喝黄茶的朋友在评论区留言,让大家看到更多好喝的黄茶。

我又要多嘴了,流行的不一定全是好茶。好茶,需要更多人发现它,体验它,喜欢它。

我家这是什么茶?黄茶篇

我家这是什么茶?黄茶篇

我家这是什么茶?黄茶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咖啡玉米(早上吃玉米配咖啡可以吗)

下一篇饺子皮怎么做(“饺子皮”这个做法最近火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