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名字(五福娃的图片和名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娃名字(五福娃的图片和名字)

会落下了帷幕,相信细心的你除了注意颁奖的奖牌,也注意到了奖牌获得者手上的花束。没错!与花束相附的两个可爱小玩偶就是这次奥运会的吉祥物了。一起来看看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1972慕尼黑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Waldi(瓦尔迪)的原型是一只短腿长身的德国猎犬,是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官方的奥运吉祥物,代表了运动员坚韧、坚持和敏捷的特性。自此,吉祥物这一视觉形象也被广泛运用。

1976蒙特利尔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可爱的海狸——Amik成为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的吉祥物。Amik本意是加拿大阿尔贡金族印地安人语“海狸”的意思。这只名字的本意就叫做海狸的动物在形象上并没有多的改变,直接被做成了海狸的样子。

1980莫斯科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名叫“Misha(米莎)”的俄罗斯熊,由著名的儿童书籍插图画家维克多-切兹可夫设计,他花费6个月的时间从一百多幅作品中选出了这只小熊。Misha在1977年12月19日第一次揭开面纱,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至于Misha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俄语中“Миша”就是“小熊”的意思。

1984洛杉矶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这只名为Sam(山姆)的老鹰以美国星条旗为背景,红白蓝三色搭配更是美国的代表色。

Sam本名为Samuel Rodrigues。以卡通造形

的鹰穿着代表美国传奇人物“山姆大叔”的服装。由迪斯尼所设计的吉祥物,具有十足的美国风味,吉祥物被商业化利用也从此次开始。

1988汉城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汉城奥运会的吉祥物选择了较具东方色彩的小老虎,取名为Hodori(虎多力)。Hodori被设计成为一只友善的动物,以表现韩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吉祥物的名字是从2295个由公众提交的名字中挑选出来的。"Ho"来自于韩语的虎,而"Dori"是韩国人称呼小男孩常用的一种爱称。

1992巴塞罗那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又像山羊又像狗的动物,取名为Cobi(科比)。它的名字是源自巴塞罗那奥林匹克组织的委员会(COOB)。组委会还特意为它制作了连续剧。这是奥运会第一次使用抽象的卡通造型,它从一个方向看好像在微笑,换一个角度看又似乎在用鼻子嗅什么,深受孩子们的欢迎。Cobi也成为当时销售额最大、最成功的吉祥物。

1996亚特兰大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Izzy(伊兹)” 是第一个用电脑制作出的吉祥物。它是一个幻想出来的生物。它的名字来源于“Whatizit”。因为没有人能看出它到底像什么。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结束以后它改变了几次形象。最后它得到了一张嘴,并在眼睛上增加了闪亮的星星,同时原先细长的腿上增加了肌肉,脸上也长出了鼻子。

2000悉尼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吉祥物是3种澳大利亚特产动物,代表了天空、水分和土地。他们分别是笑翠鸟Ollie(奥利)、鸭嘴兽Syd(悉徳)和食蚁针鼹Millie(米利)。Ollie代表了奥林匹克的博大精深(来自于英文单词奥林匹克);Syd表现了澳洲和澳洲人民的精神与活力(来自于英文单词悉尼);Millie是一个信息领袖,在它的指尖上有资料和数据(来自英文单词千禧年) 。三个吉祥物表示悉尼奥运会是保护环境的友好奥运会。

2004雅典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吉祥物是根据古希腊陶土雕塑玩偶“达伊达拉”为原型设计的两个被命名为 Athena(雅典娜)和Phevos(费沃斯)的娃娃。他们长着大脚丫,长长的脖子,小小的脑袋,一个穿着深黄色衣服,一个穿着深蓝色衣服,头和脚为金黄色,十分可爱。根据希腊神话故事记载,雅典娜和费沃斯是兄妹俩。雅典娜是智慧女神,希腊首都雅典的名字也由此而来。费沃斯则是光明与音乐之神。

2008北京

奥运吉祥物,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