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友(江南四友来历不凡)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南四友(江南四友来历不凡)分享

江南四友来历不凡,深得东方不败信任,一场惊天密谋成就一切

原创2019-05-17 11:28·忠肝义胆岳老三

东方不败突然发难,将深陷“吸星大法”反噬困扰的任我行一举擒住以后,就将其快速秘密关在西湖梅庄。随后,东方不败掌控日月神教的大权,成为新一任教主。

任我行是前一任教主,将他关在西湖梅庄留他一条性命也算是对他仁至义尽,可是这个秘密必须要守口如瓶,这关乎到东方不败的地位以及名声。于是,派遣谁去看守任我行就是至关重要,而江南四友就承担了这个风险极大的担子。

东方不败派遣江南四友去梅庄看守任我行,说明江南四友是东方不败非常相信并且关系非同一般之人。

江南四友算是日月神教的元老级人物,见证了日月神教从任我行时代向东方不败时代的转换。

在任我行时期,江南四友也曾想尽全力效力神教,在江湖上好好闯出一番事业。可是随着任我行一心修炼“吸星大法”,对教务多有懈怠,而且他喜怒无常,让人琢磨不透,这让江南四友难以施展自己的才能,进而感到无比失望。

日月神教的镇教之宝“吸星大法”缺陷甚多,任我行一心钻研吸星大法就饱受内力反噬之苦,每天都难以静下心来去处理教中大大小小的事务。此时,东方不败投其所好,一方面主动去承担各种事务,另一方面就在教中培养自己的势力。而且,任我行修炼吸星大法饱守内伤困扰,这也导致他心情异常焦躁,情绪喜怒无常,又刚愎自用,任何人的话语都听不进去。

江南四友此时已然感觉到在日月神教也很难实现自己的抱负,更难成就一番事业,他们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至少在当时是无能为力。于是,四人就已经萌生退意,对于教中之事感觉是力不从心,大多是得过且过,反正也是事不关己,就一心就沉迷于自己兴趣爱好当中。

正当任我行挣扎于“吸星大法”之时,东方不败趁其不备突然发难,暗算任我行篡权夺位,随后东方不败就成为日月神教教主。这其中,东方不败绝对有最亲信的人物对其帮助。任我行虽然受到吸星大法的困扰,可是实力依旧不容小觑,这件大事相当冒险,一旦不成功所有人都会身首异处。故而,没有一定的交情和信任度,东方不败绝对不会让他们参与这件事。

当然,江南四友极有可能被东方不败选中作为他的帮手,因为江南四友与东方不败私下是有所往来的。

江南四友来历不凡,深得东方不败信任,一场惊天密谋成就一切

江南四友虽然只是四个痴心艺术的爱好者,可是在日月神教之中绝对与东方不败有深层次的往来。

毕竟看守任我行事关重大,这也是东方不败最大的一个秘密,他绝对不可能随便派遣一个人过去看守。那么看守之人绝对有几个条件:第一,与东方不败有过过命交情;第二,有把柄被东方不败捏着;第三,与任我行有仇。

江南四友被选中,那么他肯定符合这几个条件,不然也不会被东方不败派到西湖梅庄。那么,江南四友肯定是参与了东方不败夺权之事,而且四人都是东方不败的得力干将。

江南四友之所以愿意帮助东方不败,一举拿下任我行,无非就有两方面的可能性:

第一,江南四友之前就与东方不败有极深的交情。

可能在任我行时期,江南四友一直未得到任我行的认可和信任,而四人与东方不败有很深的交情。在东方不败代替任我行掌管教务之时,就利用职务之便安插自己的人手,江南四友与东方不败关系密切,所以他们也得到了一定的好处,至少地位比之前有较快的提升。这源于东方不败对他们的信任,也是对他们的拉拢。有了这种交情,东方不败对他们很是器重,故而将他们四人选为自己秘密行动小组成员,即使四人没有成为直接参与者,至少也是信息联络者,他们对东方不败的此次行动早已知晓。

第二,江南四友对任我行相当不满,投靠东方不败。

任我行喜怒无常刚愎自用已然让江南四友对其不满,可是江南四友人微言轻,在黑木崖又没有很强的影响力。如果贸然去给任我行提意见,无非就是寻死,江南四友只能隐忍不发,伺机而动,另投高明。而东方不败将黑木崖所有人的心思都看在眼里,也曾留意到江南四友,于是东方不败故意拉拢,了解到他们对任我行的不满。一来二去,江南四友就认为东方不败绝对是未来神教教主,于是就将自己满腹牢骚向东方不败倾诉,鼓动东方不败早日接任教主,如有需要,他们四人全力以赴。东方不败需要的就是他们的态度,因为他感觉到四人已经非常愿意支持自己去行动。可见,东方不败利用任我行的刚愎自用也在日月神教内部拉拢了一部分人。

于是,东方不败在行动之前,就将计划告知江南四友,一场秘密的行动即将在黑木崖开启。

江南四友来历不凡,深得东方不败信任,一场惊天密谋成就一切

在辅佐东方不败成为教主以后,江南四友却未能如愿实现自己的志向,其实东方不败也没有真正的把四人放在眼里。

在东方不败如愿成为教主以后,他开始对教中元老开始清洗,教中只要是反对他的就被他想尽办法除去或者调离,教中高层基本上经历了一轮换血。黑木崖的种种变化,江南四友看在眼里,眼看着神教的功臣一个个被杀,他们却无力去挽救,这让江南四友无比愧疚。

江南四友本身武功不弱,在神教之中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位置,无论是任我行还是东方不败,都没有将四人重用,因为这四人虽然武功不弱,但是四人身上艺术气息浓厚,注定自视清高,不太合群,故而江南四友始终不被重用。

江南四友也感觉到他们不会被东方不败重用,而他们也想静下心来去寄情琴棋书画,于是他们四人就向东方不败申请去梅庄看守任我行。

在他们申请之时,东方不败也考虑许多,他深知四人相对清高,不会与一般人为伍,在日月神教之中也没有同盟。而且,他们四人既然与东方不败一起参与了暗算任我行的行动,任我行对这四人也是怀恨在心。那么他们四人是决计不可能把任我行放出来,一旦有所疏忽,他们指定会吃不完兜着走,必定被任我行所不容。

江南四友一心都在艺术上面,他们也不会参与过多江湖之事,更不会泄露这个天大的秘密,不然每天他们都会被江湖中人骚扰,早就身首异处。江南四友是聪明人,他们知道该如何去办。

东方不败手里捏着四人的把柄,就不怕这四人不听话,既然他们与神教人士格格不入,想远离黑木崖,那就何不成全他们四人,就让这四人住在梅庄,负责看守西湖底被囚禁的任我行。

四人在黑木崖的不如意就全部转为对艺术的追求,于是四人享受了十二年的清净日子,在梅庄这十二年里,他们不闻江湖之事,一心投身于兴趣爱好之中。可是,既然参与了江湖的是是非非,又如何能真正逃避得了。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只可惜,他们痴迷于艺术这个弱点却被向问天抓住,最终向问天利用他们致命弱点救出任我行,从此江南四友的好日子就再也不可能出现了。而梅庄这个好地方,却被令狐冲相中,地牢也成为林平之后半生的关押之所。

江南四友来历不凡,深得东方不败信任,一场惊天密谋成就一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阿尔皮纳推出了2021年版宝马阿尔皮纳XB7

下一篇北京房展(北京秋季房展会今天开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