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什么意思(中外合作硕士双证有哪些学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外合作办学什么意思(中外合作硕士双证有哪些学校)

在每年公布的国家招生计划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不同于一般学校的名称,不中不洋的,比如上海纽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这些就是我们为提高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和办学实力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什么?

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从办学形式来看,中外合作办学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两种形式。后者林林总总,我们主要看下前者。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什么?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指经教育部批准的外国高校同中国高校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的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机构。包括具有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如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建立的在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的全日制大学;还有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如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是由浙江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合作建立的在嘉兴海宁市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的二级学院。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什么?

多数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都并不好考,既对高考总分数有要求,也对外语单科成绩有较高的要求,同时,相比于一般本科大学的学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费还是相当高的,并不是所有家庭都能承担得起。具体学费多少?每个学校各不相同,但总体在每学年1.5万至10万元之间,大多数为2万—6万元之间。以2020年为例,双一流大学举办的中外合作机构中,学费在2-3万的有28个,3-4万的有18个,4-5万的有10个,5-6万的有18个,占了所统计机构的近60%。

部分本科及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名单: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