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等于多少千克(一升大约等于多少千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升等于多少千克(一升大约等于多少千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几乎成了每家每户必备的出行工具之一。现如今,汽车的价格在不断下探,很多豪华品牌像BBA,价格已经下探到20万以下,这在以前肯定是想都不敢想的。此外,自主品牌也是非常给力,尤其是在10万级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可以说几乎被自主品牌占领了,像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75等等表现都非常出色。

一直在开车,可大家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而自今年起,油价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8月份之前,油价涨了9次,几乎已经到了“8元时代”。不过,正当车主们犯愁的时候,近段时间油价突然来了几次大暴跌,对车主们而言真有种“久旱逢甘雨”的感觉。而说到油价,不知道大家是都注意到,平时我们加的“1升汽油”到底是多少千克呢?

一直在开车,可大家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有关这个问题,大家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升和千克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升是容积的概念,而千克则是重量的概念。不过,这两者可以通过一个“第三者”来联系在一起,那就是密度。密度这个概念大家再物理学中都学过,最常见的就是水在25摄氏度下的密度是1g/cm3,也就是说,1升水和1千克水是等价的。而对汽油而言却并非如此,因为汽油的密度和水不一样,那究竟是多少呢?一直在开车,可大家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一直在开车,可大家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说到密度的话,就必须涉及到另一个概念,那就是温度,单纯说密度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而在常温也就是25摄氏度下,一般来说,92号汽油的密度在0.725g/ml左右,97号汽油又和92不同,其密度一般在0.737g/ml左右。所以这样看来,把容积概念中的升换算成重量中的千克的话,1升92号汽油的重量大致在0.725千克左右,一升97号汽油的重量大致在0.737千克左右,这个和水就有非常大的差异了。

一直在开车,可大家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此外,如果温度不同的话,以上数据又有所差异。由于热胀冷缩,温度上升的话,汽油的密度就会变小,相反,温度下降的话,汽油的密度又会变大。举个例子,就那以前的93号汽油来说,这个大家应该都非常清楚,当温度处于25摄氏度时,93号汽油的密度是0.741g/ml,也就是说1升93号汽油等于0.741千克。而当温度下降到15摄氏度的时候,93号汽油的密度变成了0.747g/ml,这个时候1升93号汽油就等于0.747千克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