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驱驱动(Linux内核也将取消软盘驱动器的支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软驱驱动(Linux内核也将取消软盘驱动器的支持)

计算机的发展史也是存储设备的发展史,我们我们现在都会使用U盘等存储设备进行文件,甚至网络云盘的出现让文件共享传输更加方便。在U盘等出现之前还存在如软盘等存储方式,不过这些存储设备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使用环境中了。近日Linux内核的创始人Linus Torvalds称将从内核中移除对软盘的支持。

软盘也成为历史文物了:Linux内核也将取消软盘驱动器的支持

常见的3.5英寸磁盘

根据ZDNet的报道称,Linus宣布将软盘支持列为“孤儿”。因为软盘已经成为一项历史遗迹,没有人会使用它们了。而且负责软驱驱动程序开发的捷克程序员称他不再使用这些硬件了。而且Linus Torvalds称实际上可以运行的物理软驱已经很少见了,虽然已经开发人员仍旧可以对软驱进行测试,但实际上软驱几乎已经消亡了。现在大多使用的都是基于USB的硬件,根本不会使用这种传统的驱动器。

软盘也成为历史文物了:Linux内核也将取消软盘驱动器的支持

图片信息来源于Github

但软驱开可以在各种虚拟机环境中使用,因此驱动程序应该不会消失,但还是需要开发者有兴趣去维护它。

原先在Windows系统中还有A盘和B盘,这两个盘符就是为软驱保留的,虽然现在A盘和B盘依旧作为缺省项保留,但在2014年,微软在当时的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中移除了对软驱的支持,所以实际上已经宣告了软驱正式退出日常使用范畴。现在Linux内核也将取消对软驱的支持,这也意味着软盘和软驱正式成为历史文物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