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云灵山(论剑云灵山)

80酷酷网    80kuku.com

邵武云灵山(论剑云灵山)

2020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清新福建·运动之旅生态户外休闲赛(邵武站)、张三丰故里·邵武“论剑云灵山”自行车挑战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运动健身与省运同行”活动22日在邵武云灵山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众多自行车爱好者,游客汇聚于此,呈现了一场融合体育、自然、人文的全景体验式赛事。

视频来源: TV8新闻

随着发令枪响,本次邵武自行车赛当天上午在云灵山开启,近千名来自省内各地及部分国内自行车爱好者,沿着景区内总长近11公里的盘山公路,一路前行。

赛事以昆仑,武当,少林等五大武林门派对应选手组别,同时首次设置江湖团体挑战组,3人为一组,在经过数个趣味关卡后抵达终点,一番比拼后,选手们顺利抵达终点。

此次赛事所在的国家4A级云灵山景区,先后摘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全国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福建省特色体育小镇等荣誉称号。

当天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武术表演、傩舞、摔碗酒等诸多环节及邵武地方特色产品、美食展销,让选手和游客实实在在感知了“福地邵武”的精髓。

邵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新长说:“我们举办这次运动健身进万家自行车赛活动,带动了邵武的交通、体育、旅游和餐饮等行业,提升了邵武的城市知名度。”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这个活动的宗旨就是采用体育+ 的模式 ,用一场运动带动当地的旅游及休闲等活动。”

通过这样的赛事,当地政府希望持续做好“旅游+农业、文化、康养、体育”等文章,实现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