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怎么点外卖(只需一步,你点的美团外卖可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团怎么点外卖(只需一步,你点的美团外卖可免单)

美团外卖免单其实很简单,给你分享一下一个外卖小哥的经历,你就会操作了。事情发生在2021年5月16号的中午,坐标是郑州。

由于是周末的午饭时间,外卖订单比较集中,美团平台给我派了5单,如果取餐和送餐都顺利的话,5单还是比较轻松的,可就是其中一个商家出餐慢,我等了将近20分钟,等我紧赶慢赶把餐完好无损的送到经津大厦老弟手里时,已经超时5分钟时间。

只需一步,你点的美团外卖可免单

由于超时耽误用餐,我说:“老弟,非常抱歉,我迟到了”。郑州还是好人多,这老弟没有任何怨言,接过餐就回房间了。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你看看下图就知道了。

只需一步,你点的美团外卖可免单

只需一步,你点的美团外卖可免单
只需一步,你点的美团外卖可免单

我是一脸懵逼啊,超时处罚配送费3.24元,无可厚非。何来的餐损啊,75.59元,还那么多,我送这一单的配送费也才8.1元,一下就扣了我78.83元。(点餐的老弟付款82.24元)。

那天辛辛苦苦干了五个小时才挣到105元,自从看到罚单通知,我是真的没心思再跑了,于是打美团客服,客服感觉对不住骑手小哥,就上报到了美团客服专组。前前后后打了六通电话,最后今天上午给我下了终审判决。

重点来了,以下就是美团外卖免单的操作。

终审判决结果是:维持原判,扣款3.24+75.59元,理由是骑手送餐超时,顾客申请退款。我申诉说,配送过程中没任何提示,超时我也会送餐,如果提示顾客发起退款,我拿钱买下这份餐也比现在的结果心里舒服点。

我们分析一下美团、商家、骑手、顾客,这四者的得失。美团:商家的抽成照拿不误,没损失。商家:给顾客退款了,但又从骑手身上补了回来。骑手:路上也跑了,餐也送了,道歉的话也说了,最后损失3.24+75.59-8.1元。顾客:餐也吃了,但没花钱。

你看明白美团外卖免单的操作了吗,我总结一下:点餐,只要时间一到餐没送到,你就可向商家发起退款,理由是赶火车,没时间等餐了。这时骑手并不知道这事,他会继续配送,你可以继续用餐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