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花旗罢工1/3支行歇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结合不过一年多,美国花旗银行与韩国韩美银行的“婚姻”就开始闹不合。受职员罢工冲击,11月2日,花旗银行在韩国的分支机构有1/3被迫关门歇业一天。花旗银行表示,工会方面已提出威胁,如果不答应其提出的工资、福利要求,就会进一步升级行动。

  组织此次罢工的工会代表前韩美银行(koram bank)2700名员工的利益,后者在韩国拥有200多家支行,曾是韩国第六大银行。去年2月,努力扩展全球银行业务的花旗银行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韩美银行收至麾下。目前,在花旗韩国员工队伍中,有近乎一半都是通过这笔交易转入的前韩美员工,赢得他们的支持也被花旗银行看作是消化收购成果的关键。

  原花旗员工属另一家工会组织,银行目前与他们也在进行谈判。在发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花旗银行表示,昨日,只有166家在韩的花旗银行开业,并且只提供最基本的银行服务,其他256家分支全部关门歇业。

  工会提出的要求包括:将月薪平均水平上调9.4%;引进业绩评价机制;增加退休福利等。该工会发表声明称,其会员将从今日起联合采取行动,抵制为花旗银行销售投资和银行保险产品,如果银行管理层无意改弦更张,就将继续升级行动。花旗银行发言人表示,他没有预料到罢工行动会进展到如此程度,而银行方面也没有准备应对措施。

  花旗银行去年在“韩美银行收购战”中胜出,成为首家获得韩国商业银行控股权和经营权的外资银行,目前更是稳坐韩国第六大银行和第六大信用卡发行商的宝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