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大婚经济效益千亿日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夫妇唯一的女儿纪宫(婚后改名黑田清子)15日与东京都政府公务员黑田庆树举行结婚典礼,由公主变为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这场婚礼在整个日本引起轰动,也带动了一定的经济消费。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预测说,纪宫的婚礼带来的经济效果达1160亿日元。1993年,现皇太子德仁与外交官小和田雅子大婚,导致日本当年结婚的人数大增,当年带动起来的与结婚相关的市场规模高达37000亿日元。对纪宫公主大婚带动经济效果的估算正是参考了当年的数据而计算出来的。该研究所说:“我们估计婚礼举办地和结婚信息服务公司、旅行业和家具业等都将因此而收益。”

  笑得最开心、收益最多的将是举办纪宫婚礼的东京市中心的帝国饭店。这家著名的饭店自从2001年一年内举办了1000对新人婚礼、达到顶点后,就逐步走下坡路,一直盼望有机会重现往日的辉煌。自从确定纪宫的婚礼要在这里举办后,从上个月开始到明年3月份,预约要到该饭店举办婚礼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珠宝行业也对这场婚礼抱着很大的期望。这是因为纪宫在结婚时带了一串极其漂亮的珍珠项链。从1月份开始商家就推出了里面放入了珍珠项链的纪念宝石盒,据说连库存都卖光了。

  婚礼公司和饭店等都注意到纪宫在婚宴时穿着传统的服装,于是他们也设想要将传统的结婚仪式商品化,将传统上豪华、复杂的新人服装加以简单化、朴素化。他们表示,要将原来只占全部婚礼15%比重的传统婚礼大幅增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