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青海旅游收入增三成托青藏铁路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藏铁路通车一个月,到青海旅游的人数就达到一百六十三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四,旅游收入八点一八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青海省副省长李津成高兴地告诉到访的中央媒体。

    李津成五赞青藏铁路对青海发展的意义:

    一是将中国铁路大动脉从东至西贯穿青海全境,南北横穿高原腹地,向南延伸可打通南亚出口,向北向西可以连通“欧亚大陆桥”,使青海成为连接东部与西部、西南与西北、内地与边陲的交通枢纽,从而有利于形成东西双向开放的格局。

    二是为青海催生世界顶级旅游带,带来新机遇。青海境内集中了青海湖、三江源、日月山等一大批著名景点。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其线路本身就蕴含着很高的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

    三是青藏铁路的全线开通,以及正在进行的西格段二线电化工程建设,将有效缓解多年来困扰青海发展的铁路瓶颈制约,有利于推动柴达木地区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建设,壮大和提升青海特色产业。

    四是给青海第三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据推算,青藏铁路通车后,每年经青海进入西藏的旅客将超过一百万人。旅游业的兴旺为发展青海当地的餐饮业、宾馆业、娱乐业带来巨大商机,也为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拉动消费创造了新的条件。

    五是将推动青藏两省区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以西宁、格尔木、拉萨为核心经济区的青藏经济带,另一方面将有效扩大青海同与中国接壤的印度、尼泊尔等国的边境贸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