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发布统计数据上半年央企利润近3000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资委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央企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共完成增加值9322.4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销售收入31190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利润2988.1亿元,同比增长29.1%.其中,央企在节能降耗、煤电油运供给能力有了新提高,并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取得进展。中国石化集团在中东、中亚、非洲、亚太等地区油气资源项目稳步推进,投资1.5亿加元与加拿大西年科能源公司共同开发的北极之光油砂项目完成签约。

中海油收购加拿大meg公司普通股占17%左右。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國家开发银行、智利國家铜业公司共同签署了《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首期投资金额达5.5亿美元,为中国长期获得铜资源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